北市永康商圈老公寓、華廈仍搶手 房仲專家曝捷運東門站集「房產4大優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北市永康商圈老公寓、華廈仍搶手 房仲專家曝捷運東門站集「房產4大優勢」
北市永康商圈老公寓、華廈仍搶手 房仲專家曝捷運東門站集「房產4大優勢」

北市永康商圈老公寓、華廈仍搶手 房仲專家曝捷運東門站集「房產4大優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商圈不僅位於市中心,還緊鄰萬坪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加上又有不少明星中小學加持,一直是熱門的購屋區塊。針對此區房市,永慶房屋東門店店長周德翔指出,永康商圈無論是老、中、青三代任一族群都非常適合在此置產,主因除了位處蛋黃區,雙捷運、學區、綠地、各式完善生活機能讓食、衣、住、行、育、樂一次滿足。

對於永康商圈,周德翔提到,永康街算是聞名國際的觀光街,美食、生活機能一直備受國內外民眾親睞。商圈周邊生活環境優異,不但位於北市兩大綠地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之間,該區塊最著名的便是還有多所明星學校如新生國小、東門國小、中正國中、金華國中等助攻,使得學區宅炙手可熱。外加台灣大學、師範大學也在附近,無疑讓當地房價更加保值。

在房產物件上,周德翔坦言,因為區域發展較早,交易主要以舊公寓、華廈為最大宗,但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房產的競爭力。基本上需要爬樓梯的舊公寓一坪目前落在新台幣85萬至90萬之間;有電梯、有一定屋齡的華廈則落在每坪95萬到100萬之間,甚至也有單坪破百的。而近日正在興建的新大樓或老屋改建的新成屋,房價則介於單坪160萬到180萬間,單價偏高。

不過該區塊房價高並不是沒有原因,周德翔表示,影響區域房市的條件不外乎是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公園綠地及明星學區,而捷運東門站周圍剛好滿足這4大優勢。在此區塊購買的主力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為了想讓孩子去念理想學校、有設籍需求的學區客,另一種為單純想住進市中心的換屋族。畢竟永康商圈地點是市中心蛋黃區,東門站雙捷運橘線、紅線四通八達,還有明星學區燙金門牌,成為不少民眾置產的首選。

針對未來想入主永康商圈的民眾,周德翔也給了建議,他指出像是Park 259就是個不錯的選擇,走到大安森林公園僅30秒的距離,還能讓孩子入籍明星學區,且周遭社區規劃相當完善,又提供包租代管的服務,也適合置產類型的客戶,省時又省事。另外,永康商圈也有很多鬧中取靜的小巷,像是臨沂街、連雲街,金華街等就相當安靜,完全與金山南路、新生南路,信義路等車水馬龍路段大相徑庭。

除此之外,周德翔也特別提到此區域有個「台北市華光社區都市更新旗艦計畫」,是政府想著手發展的基地,未來將有觀光、商業與公共住宅機能,有望帶動永康商圈房價持續升級,行情恐將易漲難跌。

最後,周德翔特別強調,永康商圈是個非常適合老中青三代都來居住的好地段,對於年長者來說,附近有公園還緊臨東門傳統市場,老一輩民眾會覺得生活相當方便。中壯年方面,則多看上附近交通機能完善,親子上班通勤、出遊等都相當便利。年輕人的部分,多考量到未來小孩的設籍需求,畢竟深為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點,永康商圈的明星學區磁吸孟母三遷的準家長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對品牌大爆發 永慶不動產曹彤瑋年收翻4倍近400萬

遞延性買盤重新回歸市場 六都9月房市交易量月增27.7%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