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比照服貿公開透明 民進黨批江啟臣:不倫不類 - 匯流新聞網

NEWS

TIFA比照服貿公開透明 民進黨批江啟臣:不倫不類
TIFA比照服貿公開透明 民進黨批江啟臣:不倫不類

TIFA比照服貿公開透明 民進黨批江啟臣:不倫不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今(30)日重啟會談,針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將TIFA類比服貿,要求政府公開透明,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批評不倫不類「希望國民黨江主席退場,讓江教授進場,用專業告訴我們,台美之間經貿合作的重要性」。

羅致政表示,不論在高科技合作或在很多傳統產業貿易交流上,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貿夥伴,推動台美間經貿自由化談判是共同努力目標。5年來政府做了很多努力,美國在這個時間點重啟談判,反映台灣在經貿戰略重要性提升。

針對國民黨的批評,羅致政說,照理台灣各政黨都是應該肯定政府對於兩國之間貿易進一步合作的努力,但很遺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TIFA幾乎等同兩岸服貿談判,還要求蔡政府要做到訊息透明,江啟臣用黨主席身分發表這種看法,完全看不出他是台灣經濟研究院的江啟臣教授,把TIFA比喻服貿,要透明國會監督,這種類比是不倫不類。

羅致政指出,TIFA是談判平台,兩岸服貿則涉及兩岸具體的服務貿易談判,衝擊面向跟產業是具體的,當時國民黨用半分鐘就通過引起反彈,但TIFA不一樣,已經談判10次了,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也有舉行過,所以TIFA是依循過去基準,該透明公開一樣都不會少,不知道國民黨汙名化TIFA想做什麼,如此作法也是打臉過去的國民黨。

立委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肯定TIFA第11次上場,此次有可能討論到疫苗簡化進出口程序,這對台灣控制疫情會有正面發展,希望在野黨在國會的監督要是正常的,而不是隨便引用的。像江啟臣把TIFA比喻服貿,這就是「竹篙湊菜刀」,請江啟臣放棄在野黨主席來亂的身分,回歸專業。

照片來源:羅致政臉書、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禾馨燒嘉瑜2-1】政風好心肝調查報告曝光!有AB兩版柯文哲片面公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