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公佈Model 3初步交車消息 市值再漲近60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Tesla公佈Model 3初步交車消息 市值再漲近600億美元
  • 字級
Tesla公佈Model 3初步交車消息 市值再漲近60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在6月6日召開股東大會,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向股東們透露關於Model 3的首批交車內容,以及之後將推出的SUV車款Model Y的渲染圖,並期許Tesla Semi電動卡車能在9月如期發表。這些消息使特斯拉的股價在股東大會結束後上漲、市值將近600億美元。

有了之前Model S延期交車的經驗,Model 3到底會不會如期出貨,許多人沒有多少信心。但離7月的交車預定時間越近,特斯拉也不斷重新強調Model 3絕對會在7月正式量產。不過,馬斯克也承認,第1批的Model 3將是「簡配」的版本。雖然Model 3的Design Studio將在7月下旬推出,且Model 3也比Model S的客製項目少了10倍數量,不過首批車主還是只能在烤漆顏色和輪胎類型這些基本項目上做選擇。

馬斯克解釋,為了讓Model 3的量產能更快上軌道,所以一開始不該把車子搞得太複雜──前車之鑑就是Model X,他再次提到當時想塞太多好東西到Model X中,真的是太傻太天真。

【匯流新聞網】馬斯克:打造Model X的我是個蠢貨

前幾個月釋出的Model Y概念,在股東大會上第1次公佈了渲染圖,驚人的是在這張圖中看不到後照鏡。馬斯克宣布這輛預計2019年將問世的SUV車款,將不沿用過去任一車款的平台,特斯拉會為Model Y開闢一個全新平台。Model Y承載的期許,除了是一款「為SUV設計的SUV」、而非Model S或 Model 3的延伸之外,更要將佈線長度再縮短。如果能夠達到,不但製造成本將下降近5成,也會是汽車業的革命性技術。

【匯流新聞網】電池性能超好的MODEL 3將成往事?特斯拉 2019年推MODEL Y

最後,特斯拉已經給出明確日期,將電動卡車Tesla Semi的發表會訂在9月28日。馬斯克在股東大會上打下一劑強心針,表示已經參考潛在客戶的需求,積極開發這款電動卡車,且客戶的評價都非常高。馬斯克希望Tesla Semi能在2019年底之前量產。

從股東大會結束後,特斯拉股票上漲的情況來看,投資人們還是很期待馬斯克腦袋裡的點子,不過他在股東大會上說得還不多。馬斯克承認,有時在小酌過後和美好的氣氛下,他就會想要發個推特說些什麼,想知道更多特斯拉車款的細節,也許日後在馬斯克的推特上能有更多發現。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