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STRIVE供應鏈策略  施耐德電機引領建構韌性且永續供應鏈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透過STRIVE供應鏈策略  施耐德電機引領建構韌性且永續供應鏈
透過STRIVE供應鏈策略  施耐德電機引領建構韌性且永續供應鏈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應短鏈及在地化需求,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開始出現解構與重組,如何在經濟不穩定時建構具韌性且永續的供應鏈,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已成為業界不可忽視的關鍵議題。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業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表示,現今供應鏈高階管理者除需管理和維持供應鏈運作,也需思考如何在變化多端的環境下滿足客戶的需求,並實踐永續發展以創造更高的商業價值。

身為2022年Gartner全球供應鏈25強排行榜第二名,施耐德電機透過完善的供應鏈建置提高整體供應鏈的韌性、效率和永續性。根據Gartner在全球供應鏈25強研究報告中指出,在經濟動盪之際,供應鏈高階管理者需擔任更加多元的角色。供應鏈高階管理者不僅要負責計劃、採購、製造和物流等基本職能,更需具備風險管理和企業品質管理的能力。

此外,Gartner調查結果顯示,71%的供應鏈高階主管日常職責包含客戶服務和客戶體驗,50%的日常職責包含新產品介紹,58%的日常職責包含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ESG)以及多元、平等與包容(DEI)。同時發現有許多供應鏈高階管理者也會參與技術研發,其中25%擁有供應鏈相關技術,71%參與技術執行。多方的工作職掌已是現今供應鏈高階管理者必不可缺的職能要求。

因應這項趨勢,Gartner為供應鏈高階管理者提供下列五大建議。一、與企業高階管理者分享頂尖供應鏈採取的做法,以顯示供應鏈在企業中占據的關鍵策略角色。二、與合作夥伴攜手打造供應鏈生態系,以實現共同目標。三、開發穩定的供應鏈平台,以利企業在嚴峻挑戰和重大轉變時彈性調整資源。四、邀請內部和外部合作夥伴一同實踐永續發展以擴展企業ESG面相。五、透過有效分配長期投資(如自動化)與短期投資,從而使數位轉型的過程更輕鬆、更安全且更具價值。

施耐德電機表示,為協助企業提高供應鏈韌性,利用具有自我調節功能的供應鏈平台,藉由機器學習和大數據分析,助力企業實時優化安全庫存量、最低訂購量和備貨時間,更能進一步預測供應商、合作夥伴和客戶的大規模中斷和日常風險。除此之外,也透過「STRIVE供應鏈策略」加速建構更敏捷、創新,且以生態環境和客戶需求為中心的供應鏈。今年為施耐德電機實施這項供應鏈策略的第四年,未來也將持續投入資源、優化供應鏈,以履行對客戶及永續發展的承諾。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數位科技到端對端策略  施耐德電機助半導體產業落實永續腳步

2022全球邊緣資料中心市值82.7億 業者點揭未來發展3大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