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侯友宜板橋慈惠宮合體!郭祈兩岸和平、侯祈國家太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侯友宜板橋慈惠宮合體!郭祈兩岸和平、侯祈國家太平
  • 字級
郭台銘、侯友宜板橋慈惠宮合體!郭祈兩岸和平、侯祈國家太平

郭台銘、侯友宜板橋慈惠宮合體!郭祈兩岸和平、侯祈國家太平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今(12)天適逢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均出席板橋慈惠宮媽祖繞境活動,兩人各自參拜完後,於廟前廣場合體,並握手致意,最後還在慈惠宮主委賴春穆的帶領下,共同點下起馬炮,互動氣氛融洽,而這也是郭台銘宣布爭取提名後,兩人首次於公開場合見面。郭台銘表示,他祈求「兩岸和平、台灣經濟繁榮」;侯友宜則說,希望媽祖遶境祈福,讓新北市平安,讓國家能夠太平、風調雨順。

郭台銘、侯友宜兩人今早先後抵達板橋慈惠宮參拜。郭台銘致詞表示,他在媽祖宮出生,他的弟弟也是一樣。他在板橋國中畢業以後,才搬到其他地方,所以這裡是他的根源。今天正好適逢聖母聖誕,他能夠回來參加媽祖宮遶境活動起駕典禮,感覺到很榮幸。他祈求媽祖能夠帶給兩岸和平、帶給台灣經濟繁榮、帶給台灣未來新世代新和平跡象。

侯友宜致詞表示,今天是媽祖生日,他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到慈惠宮點起馬炮,希望藉由媽祖慈悲的心,繞境祈福讓我們新北市平安,讓我們國家能夠太平、風調雨順。他是在朴子配天宮旁邊長大,整天在廟口,媽祖看他長大。

侯友宜指出,慈惠宮在他擔任新北市長期間,給他很多照顧,尤其防疫期間廟方捐1000萬,讓疫情順利通過。而他也常常說,新北市也是台灣最大的市,不分你我、族群、政黨,媽祖都會保佑,用這樣的心情,大家都是「一家厝人」,媽祖保佑我們國家一定越來越好,人民越來越安定。今天媽祖生日,大家一起向前走,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侯友宜致詞完後,他和郭台銘先是在廟前廣場前寒暄幾句,隨後在廟方主委賴春穆的帶領下,共同點下起馬炮,替媽祖繞境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氣氛十分融洽。

事後郭台銘被媒體追問,他跟侯友宜說了什麼?郭台銘僅說,中華民國要勝利、中華民國要和平、中華民國繁榮、中華民國要起飛,為什麼不高興;媒體還追問,不管國民黨徵召誰都可以合作嗎?郭台銘笑回,「這我的秘密,我們兩個人的祕密。」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傳醫院暴力!三軍總醫師遭毆打成傷 國民黨團提修法:讓醫護免於暴力威脅

太熱情!台中鄉親爭相握手「見紅」 郭台銘:流血紅代表勝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