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遭控侵權 WiLAN在中國提起訴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Sony遭控侵權 WiLAN在中國提起訴訟
Sony遭控侵權  WiLAN在中國提起訴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專利授權公司WiLAN日前於中國對Sony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表示Sony旗下LTE標準智慧型手機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如果WiLAN獲勝訴,Sony可能將無法在中國販售LTE智慧手機,甚至不能從中國出口至其他國家。

WiLAN是一家位於加拿大的無線網路創新與專利授權公司,其主要業務為無線網路的研發,WiLAN是個十分積極主張專利權的公司,在2010年曾以四項專利侵權為由控告四家手機大廠,包括HTC、Alcatel-Lucent、Sony Erricsson、LG。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電子大廠Sony日前在中國遭到加拿大專利授權公司WiLAN指控侵犯專利,目前整個案件正交由當局相關單位進行審理中,若Sony在這場訴訟中敗訴,未來將無法在中國市場銷售與生產LTE標準智慧型手機。

WiLAN委託的律師Erick Robinson表示,這是中國第一起由國外非執業實體公司對國外科技公司提起訴訟的案例,其實Sony與WiLAN之間的官司已經談判了2年,仍無法達成共識,於是決定提起侵的訴訟。

此外,WiLAN日前在德國也對Sony提起訴訟,Erick Robinson預期WiLAN在德國將取得勝訴,並且取得禁制令,禁止Sony在當德國市場銷售產品。

對此,目前Sony拒絕給予任何回應。不過,中國乃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雖然Sony於中國市場的占有率微乎其微,但是中國仍是Sony重要的生產基地,如果當局真的禁止Sony將手機從中國出口到其他國家,Sony的LTE智慧型手機可能將會從全球市場消失。

近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不斷推陳出新,Sony通訊部門的業績直直落,根據Sony財報指出,2016年第二季公司行動裝置的部分營收為3,700萬美元,比起去年同期衰退39.6%。

除此之外,在銷量降低的部分,主要是因為Sony今年在中階手機市場的布局較少,因此整體的手機銷量也出現下滑。雖然Sony總裁兼執行長平井一夫已經刪減Sony的智慧型手機業務,來挽救該部門面臨的虧損,但如果與WiLAN這場官司失利,對於公司營運恐是一大重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