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娛樂CEO離職後,成了Snap董事長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SONY娛樂CEO離職後,成了Snap董事長
  • 字級
SONY娛樂CEO離職後,成了Snap董事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ONY日前宣布SONY娛樂CEO Michael Lynton會離職,並前往Snap擔任董事長,未來將由集團掌門人平井一夫(Kazuo Hirai)親自代理SONY娛樂董事長與聯席CEO,Lynton亦會在接下來6個月的過渡期間提供必要的協助,確保交接順利,共同尋覓接班人。

SONY在聲明中指出,為SONY效力13年的Lynton將於2月2日辭去SONY影業與音樂事業管理職務,投入更多心力與時間在Snap公司上,

SONY娛樂CEO Michael Lynton 14日宣布,表示離職後將投注心力在Snapchat上,也為Snapchat母公司Snap做好公司上市準備。Michael Lynton在SONY影業一待就是13年,自2004年起開始擔任SONY影視娛樂公司的董事長兼CEO,2012年開始擔任SONY娛樂的公司CEO,並擴大其管轄範圍如SONY影業、SONY音樂娛樂與Sony/ATV音樂出版等。

SONY先前(2014年12月)的大量電郵洩漏事件中,就能看出此事的些許端倪,包括Lynton本人與Snapchat高級主管、投資人的信件往來,其中還有和Snap話題產品Spectacles有關的公司Vergence往來內容,可見Lynton與該公司的關係相當密切。法新社證實,Michael Lynton在去年底擔任董事會董事長。

平井一夫還將在加利福尼亞州庫維市的SPE辦事處設立第二個辦事處,負責監督娛樂公司的管理工作,包括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索尼音樂娛樂公司和索尼/ ATV音樂出版公司以及美國索尼公司。

Lynton表示,這非凡的13年間很榮幸與SONY一些最有才華和創造性的人一起共事,自Snapchat早期以來就一直參與它的發展,而它也不斷成長,「是時候做出改變了。」Lynton說。

據稱Snap公司已在去年11月秘密提交首次公開發行(IPO)的相關文件,上市後公司估值超過200億美元,今年該公司的預計收益目標為10億美元,就連Google母公司CapitalG都有興趣還悄悄投資,可能是這幾年最受期待的IPO之一。

消息來源:
BUSINESS INSIDER
SONY
The New York Tim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