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出道作《窗外》數位修復版將在金馬影展放映。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林青霞出道作《窗外》數位修復版將在金馬影展放映。圖/取自金馬影展臉書

記者林齊萩/綜合報導
第6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宣布將頒給林青霞、攝影師陳坤厚,而今年又恰巧是林青霞出道作《窗外》問世50周年,數位修復版在影片問世半世紀後,將在金馬影展放映,這同時也是該片在台灣的正式首映,意義非凡。

現年68歲的女星林青霞,19歲時以《窗外》躍身大銀幕,開啟半世紀的演藝生涯;《窗外》改編自作家瓊瑤的自傳性質小說,描述高中生江雁容與國文老師康南的師生戀,不只要跨越年紀鴻溝、和遇到家長的阻礙,細膩剖析愛情的美好與殘酷。

《窗外》曾因版權爭議無法在台灣院線上映,如今終於在林青霞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加上又逢瓊瑤創作原作60周年之際,才得以在大銀幕重現,意義非凡;而林青霞唯一主演過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電影版,以及金馬封后之作《滾滾紅塵》,也都是影迷不容錯過的代表作,足以見證她的銀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