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開賣後,頻頻出現機身過熱問題。圖/取自蘋果官方臉書
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開賣後,頻頻出現機身過熱問題。圖/取自蘋果官方臉書

獨家報導 記者林齊萩/綜合報導

iPhone 15 Pro系列傳出機身過熱問題,蘋果公司5日釋出iOS 17.0.3更新進行修復。據外媒報導,確實解決了機身過熱問題。蘋果先前曾發表聲明強調不會因此犧牲手機效能,外媒實測後發現是真的,更新後的跑分結果甚至比舊版本更優異。

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開賣後,頻頻出現機身過熱問題,外界一度將矛頭指向蘋果首度採用的鈦金屬外殼,不過蘋果日前發聲明坦承iPhone 15 Pro系列存在機身過熱情形,但與鈦金屬沒有關聯,而是iOS 17的系統有Bug,加上第三方App的更新會造成系統過載,才導致手機過熱,蘋果也在聲明強調將透過軟體更新解決這個棘手問題,並強調不會降低效能。

報導指出,iOS 17.0.3上線後,確實解決機身過熱問題,至於外界擔憂蘋果以降頻來解決發熱問題導致性能下降,《9to5Mac》網站進行實測,iPhone 15 Pro Max在iOS 17.0.3下,多核7006和單核2875,而運行2小時後,跑分反而更加優秀,性能確實沒下滑現象。《9to5Mac》網站表示,初步測試結果顯示,此次的iOS 17.0.3更新不會影響iPhone 15 Pro系列效能,但後續還需要再進一步的測試才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