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加持 AR市場規模上看千億 - 匯流新聞網

TOPIC

Pokemon Go加持 AR市場規模上看千億
  • 字級
Pokemon Go加持 AR市場規模上看千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隨著Pokemon Go催熱AR市場,全球範圍內對AR的利好分析不斷,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預計到2024年,AR市場規模有望達千億美元;Digi-Capital公司發佈報告稱至2020年,全球AR市場規模為1200億美元。

與VR不同的是,AR是在真實世界中疊加虛擬事物。由於具備了移動性,因此AR在運用場景上大大廣於VR,產業內人士較為一致地認為AR的市場規模潛力有望達到VR的4倍以上。

AR的運用場景非常豐富,除當前在工業、醫療、物流等領域已經獲得應用外,疊加LBS、SLAM技術可以在泛娛樂、個人生活助手、家庭娛樂有巨大的應用空間。

在國海證券傳媒行業分析師陶斯然看來,Pokemon Go模式不僅僅只適用於遊戲,其核心精髓可以拓展到其他應用領域,如廣告、直銷甚至是移動電商等。從這個角度來說,這種商業模式或許才剛剛開始,且潛在的變化多,對應的空間大。

高榕資本創始合夥人岳斌表示,Pokemon Go的運行也基本說明手機已經具備承載AR技術的硬體基礎,AR技術在用戶端的推廣可能會變得更順暢。現象級應用會一定程度帶動AR/VR行業的發展,但是目前看來AR和VR的商用和普及都還需要一定的時間,整個行業還在早期階段。

中銀國際傳媒分析師楊艾莉表示,Pokemon Go這一個遊戲的成功證明了AR加遊戲產業是一條可以通行的路,是一個可以讓所有遊戲產業和AR產業的人共同去探索的一個新的商業模式或者說產品模式。

基本面比較優質的遊戲公司,其轉型去做AR遊戲的速度和力度都會非常快。之後,如果有國內的公司可以真正嘗試開發類似的AR遊戲,整個行業也將迎來全面爆發。

港股上市遊戲公司藍港互動副總裁王世穎說,與其說Pokemon Go給手遊行業帶來巨變,不如說它會給AR行業帶來巨變。畢竟手遊還很賺錢,遊戲類型也有很多,Pokemon Go對於手遊行業來說,只不過是多了一種遊戲類型。

王世穎認為,對於一直找不到錢在哪兒的AR行業來說,Pokemon Go無疑是一劑強心針。王世穎一直以來秉持著一個觀點,AR遊戲比VR遊戲更有前景,且VR/AR產業一定要重視IP。

王世穎指出,除了類Pokemon Go產品之外,一些大IP+AR的中輕度手遊有可能爆紅,例如以盜墓,懸疑、靈異小說為主題的解謎或射擊遊戲,和密室遊戲結合的遊戲等等。

新聞照來源 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