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交互技術 助傳統產業創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人機交互技術 助傳統產業創新
  • 字級
人機交互技術 助傳統產業創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Pokemon Go爆紅再度引發了業界對於AR、VR虛擬實境等人機交互技術發展前景的熱烈討論。當下,除了遊戲領域之外,人機交互技術已經先後運用在教育、旅遊、醫療、房地產、色情業等傳統行業上,提供了創新的用戶體驗。

目前AR技術應用最為熱門的是兒童教育領域。通過AR技術,讓各種事物以立體的形式出現在孩子們的面前,達到增強認知的目的。

比如《口袋動物園》就是小熊尼奧基於AR技術推出的全新兒童啟蒙教育產品,包含96張識字卡片,能把各種動物變出來。通過對應的手機APP,讓活生生的、立體的動物出現在孩子手心裡,其原理便是利用了AR技術,將虛擬動畫和實景空間融合。

AR技術在旅遊業的運用也被普遍看好,AR技術將幫助各大旅遊景點提供更為有趣的體驗。一群科技愛好者曾在山東淄博周村古城,利用可穿戴設備聯想New Glass眼鏡,開啟一次穿越回100年前的神秘之旅。佩戴這款產品後,原本平凡無奇的古建築活了過來,會自動用圖文乃至視頻給這些愛好者講述相關的典故和來源。

VR技術在房地產領域的運用,使得遠端線上看房成為現實,這會幫助購房者更方便的去瞭解更多感興趣的項目。

在房多多的新房平臺上,早已經有全景看房和VR看房功能,用戶通過平臺就可對房屋的全貌瞭若指掌,使用互動流覽,用戶可以任意變換自己在房間中的位置,不僅可以直觀靈活的觀看自己喜歡的樣板間,還可以看到包括房間的空間佈局、裝修風格等各項細節,以及建築外觀,包括建築立面、石材、庭院景觀等,甚至可以拆分各個樓層,觀看樓層平面。

除此以外,操作者可以對室內傢俱設計DIY擺放、類型更換以及材質更換,更可以查詢商業中心、生活休閒、教育、醫療等類項目周邊。

醫療是一個比較特殊的行業,AR技術在其中的應用目前還處於實驗性階段,一旦運用得當或將進一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Augmedic公司研發的AR技術,讓醫生看到病人的醫學圖像和真實的患者疊加,醫生可以清楚的看到病人需要解剖的結構。該系統的第一個案例是脊柱外科手術,讓一個螺絲更容易、更快、更安全地插入到脊椎。

在VR概念剛剛興起的時候,色情和成人行業就看到了自己重新高速發展的新契機。美國最大的色情網站製作公司Naughty America邀請了許多科技媒體體驗VR色情技術。

雖然體驗者在知道螢幕裡的身體並不是自己的,同時螢幕中的兩位元女色情明星也並不是真的存在,但是一切依舊給了體驗者非常真實的沉浸感。雖然螢幕中女孩開始進行挑逗,體驗者甚至開始覺得螢幕中的人就是自己,甚至還有了臉發燙的感覺。

新聞照來源 learnmoreapp.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