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公布最新全球行動網路體驗評比 台灣電信業者搶進前世界30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Opensignal公布最新全球行動網路體驗評比 台灣電信業者搶進前世界30
Opensignal公布最新全球行動網路體驗評比 台灣電信業者搶進前世界3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際測速機構 Opensignal 9日時公布「2022年全球用戶行動網路體驗」,調查全球281家電信商在2021年下半年的行動網路表現。得獎名單中可以看見,在6項行動體驗獎項中,台灣電信業者表現備受肯定,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都在全世界上獲得優異成績。

根據Opensignal最新發布結果,此次調查為2021年下半年度全球共計281家的電信業者的行動網速表現,評比指標分別為平均下載速率、影音體驗、遊戲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上傳速率與4G可用性。台灣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與亞太電信皆在六項行動體驗評比成績中,有五項指標都獲得全球高效能奬。Opensignal更認為,中華電信表現出色,公認為全球優質電信公司。

資料顯示,中華電信在「下載速率」、「影音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遊戲體驗」等四個評比都拿下全球前30名,前三項指標更是全台第一。特別是「影音體驗」方面,中華電信為台灣唯一獲奬業者,代表著用戶們可以享受到穩定優質的影音體驗;在「下載速率」項目,中華電信也以59.5Mpb的網速,位居全球排名第15名。國內另一業者遠傳電信則在「下載速率」、「遊戲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獲得不錯成績,分別為全球第31名、全球第26名以及全球第30名。

其實就整體而言,國內電信三雄都在「遊戲體驗」方面獲得高效能肯定,其中,台灣大哥大在該項表現最佳,為台灣上榜業者中以78分成績,榮獲全球第22名。而亞太電信則是在「4G可用率」獲評95.7分,獲高效能奬,同時也因在遊戲體驗和語音應用程序體驗有出色表現,亞太成為台灣唯一一家獲得全球新星獎的電信運營商。

對此,Opensignal表示,全球新星獎旨在表彰全球排名前30名的電信運營商,在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下半年間為Opensignal用戶提供了更優質的行動體驗服務。根據資料,亞太電信在亞太地區的遊戲體驗排名為第四名,同時在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上有明顯的成長,獲得這個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賺5G商機?先鎖定「3大關鍵」挑出最有潛力的標的!

中國5G攀向「世界巔峰」,你也想跟上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