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爆炸事件對iPhone 7 銷售無太大影響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te 7爆炸事件對iPhone 7 銷售無太大影響
  • 字級
Note 7爆炸事件對iPhone 7 銷售無太大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Note 7 手機電池爆炸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事件嚴重之程度讓三星召回全球Note 7手機,更是世界頭一遭,許多國內外媒體都曾指出,在iPhone 7 之前推出的三星新款旗鑑機Note 7 在爆炸事件之前被視為可與其競爭的對手,爆炸事件對蘋果來說,可說是收到了一份「大禮」。

不過,事實真是如此嗎?因為爆炸事件導致從三星手機跳槽到蘋果的使用者真的有那麼多?

iOS與Android兩個系統之間,不僅作業系統的使用方式、介面完全不同,原先在該系統上購買的內容、應用程式也都無法通用。

因為爆炸事件而投入iPhone懷抱的用戶「其實不多」,因為他們大可轉向使用三星的其他手機、或者其餘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

根據美國調查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指出,對iPhone 7 潛在買家進行調查之後發現,有高達98%的買家先前就已經是iPhone的用戶。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三星再出發! 教你如何辨識「安全版」Note7〉,報導指出,三星重新開賣「安全版」Note7,此款安全版Note7已經獲得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許可並有50萬支已抵達美國,重新啟售,至於台灣則還沒確定安全版Note7什麼時候會到貨。

許多曾使用Android 作業系統的用戶都曾表示,一旦轉向iPhone的iOS系統,很容易就「回不去了」,但此次Note 7 手機爆炸事件卻不會讓用戶轉向使用iPhone,最多只是讓iPhone 7 受到的威脅消失而已。

iPhone 7在世界各地的銷售成績都相當優異,先前蘋果曾宣布首批iPhone 7 Plus 所有顏色已在全球售罄,而曜石黑的iPhone 7也已經售罄,另外,根據供應鏈傳出的消息,年底iPhone 7 銷售量將有機會突破1億支。

Note 7 在爆炸事件發生之前,被視為當時尚未曝光就被看衰的iPhone 7「最強勁的敵人」,如今這個勁敵自己出了大包,iPhone 7雖然沒有因此獲得大量敵方陣營用戶的投懷送抱,但顯然還是老神在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