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成長超乎預期 在亞州市場卻卡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etflix成長超乎預期 在亞州市場卻卡關
  • 字級
Netflix成長超乎預期  在亞州市場卻卡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線上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近期表現超乎預期,官方日前宣布最新一季的訂閱戶新增到357萬戶,高於原先預估的230萬戶,即使美國市場已經趨於飽和,國外訂戶仍成為Netflix的成長動力。不過,Netflix在亞洲市場的發展並沒有如此順利,甚至想放棄中國市場。

Netflix投入大量資金製作原創內容,成長會如此快速也被指是靠錢燒出來的。Netflix光是在今年就已經推出超過600小時的原創內容,並且預計在2017年將預算50億美元提高到60億美元,籌資拍出不同於其它業者的內容,這也使它能夠在串流市場中脫穎而出,並且引起其他業者相繼效仿。

雖然Netflix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包括巴西、澳洲、英國等,卻始終無法真正進入亞洲市場的大門。

以台灣來說,雖然Netflix在年初大舉登台,但是因為盜版猖獗的問題再加上Netflix在台灣的片量並不多,就連最知名的影劇「紙牌屋」都沒有,讓不少用戶大失所望,業界人士更直接指出「Netflix在台灣很慘,流量甚至不及愛奇藝。」除此之外,由於Netflix主打歐美劇,對於台灣來說相較無法吸引到大眾,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但Netflix至今仍未透露在台灣市場的營運狀況。

就連最被看好的中國市場,Netflix也宣布投降。由於受限於中國政府的審查制度,多部影劇皆無法在中國合法上映,這使得Netflix遲遲無法打入中國市場,只好轉向中國串流影音網站出售版權,並且宣布暫時不會以獨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也就是說Netflix將不會提供適合中國在地的服務。

在亞洲有高達45%的消費者並不知道Netflix已經上線,不過,即使在亞洲市場的進展並不順利,Netflix並沒有放棄的打算,目前正計畫在亞洲市場尋找在地的合作夥伴,藉以改善品牌在當地的認知度與普及率,並且推出更符合當地文化的內容,看來Netflix的威力仍不容小覷,本土業者可要多加把勁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