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希望美國電信業者取消「網路流量限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etflix希望美國電信業者取消「網路流量限制」
Netflix希望美國電信業者取消「網路流量限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Netflix認為頻寬用量限制對於網路電視的消費族群來說是一項阻礙,因此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陳情,希望可以要求電信業者取消「頻寬流量限制」。

在沒有Wi-Fi的情況下,許多人由於擔心超過網路流量限制,總是只能小心翼翼的使用,不敢看影片、不敢瀏覽網頁,有時候甚至根本沒有將流量徹底用完,還得固定繳交月租費,也沒享受到行動網路的便利。

台灣頻寬流量並無上限,所以台灣電信業者為了搶攻網路吃到飽的市場互相展開廝殺。根據國外科技網站《Ars Technica》報導,為了避免重度上網用戶會占用頻寬資源,美國電信業者通常都會限制用戶的寬頻使用量,用戶如果使用量超過限制,則必須支付更高的費用。

Netflix則表示,頻寬用量限制會妨礙消費者使用頻寬,包括觀看網路電視的方式及數量,因此這項規範應該取消。Netflix也為了表達訴求向FCC陳情,認為限制頻寬流量以及用量多少算多少錢的策略在現今通訊服務上是非必要的限制,行動用戶也會因此避免使用網路觀看影片。

目前美國約有58個寬頻供應商都採用這項「流量限制」的策略。Netflix認為這項策略的確可以替寬頻供應商帶來更多利益,部分網路經營業者也會與寬頻供應商合作,提供用戶在不消耗網路流量的情況下即可享有的服務,這也是為甚麼寬頻供應商堅持維持「流量限制」策略的原因之一。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