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諾基亞~中華電信推棒球場多視角直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攜手諾基亞~中華電信推棒球場多視角直播!
攜手諾基亞~中華電信推棒球場多視角直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是中華電信用戶、又是職棒球迷的民眾有福囉!9月16日起連三天,桃園國際棒球場內,將提供中華電信活動球迷搶先體驗「賽場多視角手機直播」服務。

《中時電子報》報導,已獲得搶先體驗資格的300名的中華大4G用戶,將可在現場透過手機/平板,即時掌握球場內Lamigo TV球評主播、LamiGirls勁舞、球員休息室、牛棚等四大視角直播,不必再抱怨伸長脖子還是看不到球員啦。

中華電信13日宣布攜手諾基亞,運用「行動網路邊緣計算技術」(Mobile-edge Computing,簡稱MEC),接軌5G。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5G大戰即將開打,各大電信各自找來合作對象,遠傳宣布與愛立信結盟;亞太電與英特爾等合作;台灣大、台灣之星與諾基亞簽署合作,中華電信則表示與各大應用開發商皆有合作關係。

至於為接軌5G的前導技術,台灣大、亞太電選擇長距離低功耗資訊傳輸技術LoRa技術,中華電昨日表示,將以MEC技術,接軌5G發展。

中華電信表示,第一項運用MEC技術的服務,就是與職棒球隊Lamigo桃猿隊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賽場多視角手機直播」服務。

Lamigo桃猿隊副領隊浦韋青表示,Lamigo樂見台灣運動賽事直播服務的創新發展,此次與中華電信合作率先為台灣球迷推出「賽場多視角手機直播」,也希望將能吸引更多球迷,創造台灣運動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何旭輝曾在日前指出,5G具大頻寬、物聯網、快速聯網等特性,與現在的4G大不相同,將不只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也有望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

現在看來,中華電運用MEC,提供MEC-EVO(MEC-Edge Video Orchestration,行動網路邊緣計算─多重影視協作服務)提供賽場多視角手機直播服務,將可為觀眾的觀賽體驗帶來全新的震撼。

中華電信表示,除了應用在賽事轉播,未來也可能在物聯網、影像分析、擴增實境、移動辦公室、智慧安全防護等領域做嘗試。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