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終於開放離線下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etflix終於開放離線下載!
  • 字級
Netflix終於開放離線下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線上影音串流服務Netflix表現超乎預期,訂閱戶新增到357萬戶,大大超出原先預估的230萬戶,現在又宣布將推出用戶們期盼很久的「離線下載觀看」,預計能大幅增加用戶的使用頻率。

匯流新聞網:〈Netflix成長超乎預期,在亞州市場卻卡關〉

Netflix日前宣布推出的下載離線觀看功能,透過App更新現已上架iOS以及Android系統,所有使用不同訂閱價格的用戶都能享受這項新功能,但只有「特定」的影片,才有開放下載離線觀看。

一些目前十分流行的《勁爆女子監獄》、《毒梟》、《The Crown》等影集皆有開放下載。

開放離線下載觀看模式,可以讓用戶在沒有網路的地方(一些網速較慢、基礎建設較不足的國家或者飛機上)依然可以打開Netflix就能繼續觀看影集,且在網路速度較低的國家開放此功能,也有助於提升用戶的使用度。

不過,新功能一推出,已有用戶表示「雖然可以下載很好,但卻不能將影片儲存在SD卡中…」、「為什麼電腦版App沒有同步增加這個功能?」等等。

Amazon很早就開放了影音離線下載的功能,是第一個提供此服務的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產品總監Neil Hunt則曾在德國柏林IFA展上對媒體表示,開放此服務後,用戶會「無法應對」此功能開放後的選擇問題。

比如,用戶必須確定裝置有足夠的儲存容量、開始下載後就必須等待下載完畢之後才能看、還需管理裝置上所有下載的檔案等等,當消費者的選擇越多,服務的滿意度卻會越低。
現在,Netflix選擇開放這項功能,用戶們是否會如Neil Hunt口中所說,會無法應對複雜的選擇問題、服務的滿意度是否會下降,屆時就能揭曉。


要在Netflix上下載影音你需要:
﹥iOS 8.0 或以上
﹥Android 4.4.2 或以上
﹥連接網路
﹥最新版本的 Netflix iOS/ Netflix Android App

用戶會在可供下載的影片播放鍵旁邊看見下載鍵。


消息來源:
[ Netflix ]:Downloads Make It Even Easier to Watch Netflix on the Go
[ THE VERGE ]:Netflix finally lets you download shows and movies to watch offlin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