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沒有已讀不回,中嘉案決議仍有效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沒有已讀不回,中嘉案決議仍有效
NCC沒有已讀不回,中嘉案決議仍有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中嘉不重審?投審會:未收到NCC正式回覆〉,投審會於NCC新任委員上任之後,曾發函詢問NCC對中嘉案的看法,並表示未收到NCC回覆,要等到NCC正式的回覆之後才會進行處理。

不過,NCC新任主委詹婷怡在9月3日召開記者會時就曾表示,除非「新的事證出現」,否則出了大門就是NCC的決議,言下之意就是中嘉案依法不重審。

旺旺中時以及頂新集團都曾試圖併購中嘉,但卻都遭擋下,今年,遠傳併購中嘉案卻在12月底,經公平會以「附負擔方式」迅速通過,引發各界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以NCC的監理能力,即使業者違反負擔,不廢止行處分的話,也不會有實際規制效果。

民進黨立委也連署聲明,NCC火速通過認購公司債,規避黨政軍條款,遊走法律邊緣,要求NCC重新審議,陳其邁也發出聲明指出,依據《廣播電視法》規定,遠傳集團是政府間接投資的公司,遠傳以公司債方式實質控制中嘉,完全違背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精神。

根據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去年的調查顯示,針對中嘉併購一案,有68.8%的民眾認為NCC在新國會開議前通過中嘉案並不適當;更有76.2%的民眾表示中嘉一案應該重審,針對中嘉併購一案,多數民眾表示不應該通過。

詹婷怡日前曾表示,一旦有新的事證,可以證明遠傳電信直接控制中嘉,違反黨政軍條款,將依照行政程序重新檢視。

不過,NCC副主委翁伯宗今日(9月8日)表示,已經回文投審會,NCC委員會在今年1月做出的中嘉案決議「有效」,請投審會接手審議。

這燙手山芋又從 NCC轉回投審會;立院已開議,當初立院決議投審會不得通過中嘉案,現在投審會怎麼處理,大家都在看。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