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摩根士丹利不配合調查,將依法嚴審中嘉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摩根士丹利不配合調查,將依法嚴審中嘉案
  • 字級
NCC:摩根士丹利不配合調查,將依法嚴審中嘉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中嘉案投資申請人「多次推託延遲」,迄今未完整提供NCC為行政調查所需資料,後續相關行政程序不受影響,將嚴格檢視中嘉案的實質投資關係。

中嘉案日前從投審會手中回到NCC重審,惹來不小風波,NCC主委詹婷怡日前備詢時曾表示,已在9月26日要求中嘉申請人補件,後又於10月3日二度發函關係人遠傳電信,要求遠傳在12日內補件。

NCC表示,鑒於中嘉案為關係國內有線電視系統發展且備受各界關注的重大案件,為調查事實及法律疑義與相關重大爭點,自今年9月中起即數度要求本案申請人提供與遠傳電信及銀行團的完整合作資料,以供NCC審酌,但該公司卻多次推託遲延,迄今仍未完整提供。

NCC表示,該會為有線電視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人雖不配合接受調查,但仍將本於職權積極審慎進行後續行政程序,就重大爭點,包含事實證據及法規適用部分,辦理專家學者諮詢會議、聽證、及必要時辦理公聽會,以釐清中嘉案的實質投資關係。

NCC此次如此大動作,要求當事人在12日之內補件,也引起外界關注,依據《行政程序法》,應予當事人2個月的時間補齊資料,這次NCC火速辦中嘉案,並罕見使用「多次推託遲延」措辭較為強烈的語彙,NCC發言人翁柏宗對此表示,NCC要求的文件當事人手上本來就要有,不該到現在還沒完成補件,造成社會大眾不必要的猜忌,因此認定當事人推託延遲,強調後續仍會依行政程序處理。

NCC簡任技正牛信仁也表示,上述文件即使英翻中需要時間準備,當事人也應該要表現誠意,不能不理不睬。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