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金管會主委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別恭喜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接任金管會主委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別恭喜我
接任金管會主委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別恭喜我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金管會主委一職並不好做,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上任四個月,不敵外界的壓力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經過半個月的時間,決定由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接任。對於接任金管會主委一職,李瑞倉苦笑地表示「希望大家能為我祝福,替我加油,不要恭喜我。

行政院於10月19日宣布,金管會主委一職由李瑞倉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李瑞倉過去與林全共事很長一段時間,是林全的老部屬。李瑞倉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碩士,畢業後進入內政部地政司任職,之後進入財政部國產局,擔任財政部政務次長,財政資歷相當豐富。

李瑞倉表示,自己於10月17日接到行政院長林全電話,希望他能出任金管會主委一職,他也明白這個位子不好做,本來想婉拒,但是「長官交代,沒有辦法說不」,他也坦言,過去雖然有財政相關經驗,但沒有觸及金融監理業務,但是既然已經答應了,就勇於接受挑戰。

外界對於李瑞倉接任金管會主委一職都感到相當意外,猜測原因可能是李瑞倉在陳水扁政府時曾於財政部次長職位積極清查黨產,多次為了黨產問題親上火線,獲得當時任職財政部長的林全賞識。

對於引發爭議的樂陞案、兆豐案,外界期盼藉由李瑞倉清黨產的魄力來解決。對此,李瑞倉則表示現在仍言之過早,必須先了解整體狀況,才能來討論如何處理,至於金管會推動銀行業新南向、金融科技等相關政策,李瑞倉也表示會好好研究思考。

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於10月3日請辭,成為林全內閣第一位離職的首長,由副主委黃天牧暫代一職,原本外界也看好黃天牧,行政院則表示,主要是從財政部與銀行界兩個角度思考,基於金融界急需老手上線整頓秩序,最後才由李瑞倉出線。對於金管會副主委李天牧代理期間的穩健表現給予讚賞,未來將會成為新政府栽培政務官的對象。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