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Bot 讓你在FB與歐巴馬通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essenger Bot 讓你在FB與歐巴馬通訊
Messenger Bot 讓你在FB與歐巴馬通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現在大家可以透過Facebook的新功能Messenger Bot向總統歐巴馬發送訊息了。

來自白宮發布的消息,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想問總統,都可以透過Facebook與白宮聯繫,就像與朋友聊天一樣簡單。只要進入白宮的Facebook頁面,點擊Messenge,就可以開始與總統對話了。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從2009年起,每天晚上都會讀10封美國人民寄給他的信,藉此與人民保持聯絡。現在透過Messenger Bot將目標延伸到各地,讓總統可以聽到更多不同的民意。

在以前,如果想與總統聯繫,只能透過寄信或是前往白宮,後來電話取代了信件,而現在則進入電子通訊時代,社群平台越來越發達,公眾人物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也縮小了。

其實,Messenger Bot是臉書應用平台上運行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不需要複雜的操作手續,只要用語音發出指令,就可以開啟對話。Messenger Bot並不是一項新技術,蘋果 iPhone的Siri語音控制功能就是它的雛形。

目前Messenger Bot仍舊在發展的初期階段,用戶體驗還不夠完善,所以無法吸引更廣泛的應用。而美國白宮是全世界第一個開通此類功能的政府機構,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白宮一樣的開發者和企業採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