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預測 2018年物聯網裝置將超越手機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愛立信預測 2018年物聯網裝置將超越手機
  • 字級
愛立信預測 2018年物聯網裝置將超越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愛立信公布最新一季行動趨勢報告,表示在2018年物聯網裝置的總數量將會超越智慧手機,並且預計2021年前,物聯網裝置將呈現23%的複合式成長。

愛立信產品部資深協理馮家輝指出,目前智慧機依舊扮演最常使用的互聯裝置,但是到了2018年,預計將會被物聯網裝置所取代,其中物聯網物裝置包括連網汽車、機器設備、智慧手錶、遠端測量等電子產品。

馮家輝表示,2015年到2021年間,使用行動網路連結設備的成長幅度將超過27%,使用Wi-Fi等相關技術則有22%,但是手機成長幅度只有3%,電腦與平板只有1%,可看出未來發展趨勢。

雖然預期物聯網裝置將會超越手機,不過,也不代表手機會就此被取代,畢竟物聯網裝置的目的是為了使裝置與基礎設施能透過網路提供更多資訊或溝通,而手機則是針對個人化資訊與娛樂應用。愛立信也預計,2021年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將會從34億增加到63億。

在此次調查報告當中,也做了未來行動設備使用行為的預估,由於16到19歲的青少年鮮少看電視,多數時間都是透過手機看影片,因此愛立信仍看好使用者觀看串流影片的流量成長,推測2021年有高達七成的行動網路流量都是用於串流影片欣賞,其次則是社群網路。

相較於國外,台灣提供網路吃到飽的服務,所以使用者比較習慣於使用行動網路,這也不斷提升行動網路的使用量,因此全球消費者對行動網路的頻譜還是會繼續增長。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