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uuba加入微軟人工智慧部門 - 匯流新聞網

LIFE

Maluuba加入微軟人工智慧部門
  • 字級
Maluuba加入微軟人工智慧部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於上周五宣布買下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Maluuba,讓人工智慧部門更加強大,Maluuba專門開發能理解自然語言的相關技術,著重於問答、決策兩類系統,微軟計畫將Maluuba的技術應用於消費者、企業與開發者產品中。

14日微軟正式宣布已經完成人工智慧新創公司Maluuba的收購,接下來他們將致力於人工智慧的研究,《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微軟收購Maluuba是為了開發通用AI,預計未來會推出一系列通用AI以及相關計畫。

Maluuba在該公司部落格中表示,微軟擁有龐大的技術資源、完整的硬體基礎設施以及數十億的用戶,工作人員亦會提供相應的補助,將得以減少開發和市場研究過程中所花費的時間。

合併之後,Maluuba的兩名創辦人Sam Pasupalak及KaheerSuleman及研發團隊都將加入微軟於去年秋天設立的人工智慧和研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原來的深入學習顧問YoshuaBengio也將成為微軟相關領域的顧問。

Maluuba的AI技術相當優秀,去年6月發表的論文中,他們推出的機器理解系統EpiReader在測試中超越Facebook、Google以及IBM,微軟認為Maluuba在深度學習、強化學習領域的知識能夠幫助微軟解決一些問題。

蒙特婁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專業知識近期引來全球的關注,Google最近在該地設立了人工智慧實驗室,專注於深度學習技術,並為蒙特婁學習算法學院(Montreal Institute for learning Algorithms,MILA)的YoshuaBengio等8人提供了337萬美元的資金。

消息來源:
MicrosoftTechCrunchWall Street Journal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