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放話:未來人們將不再需要買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Lyft放話:未來人們將不再需要買車!
  • 字級
Lyft放話:未來人們將不再需要買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Uber日前在美國試行自動駕駛的計程車服務,讓Lyft決定快速進入「第三次交通革命」,準備投入自駕汽車的開發。

Lyft聯合創始人John Zimmer發表了一篇《第三次交通革命》文章,具體描述未來10年針對無人駕駛車的發展,並且非常確信「自動駕駛出租車」會是未來的趨勢。John Zimmer甚至表示,未來人們將不再需要擁有自己的一台車,因為大家都將使用Lyft。

Lyft在2016年1月就宣布進軍「未來交通事業」,並且與通用汽車達成合作發展自動駕駛汽車。目前Lyft在美國召車服務的市占呂僅次於uber,而uber目前正在進行自駕車隊的測試,Lyft不甘落後也開始要在美國測試自駕車所提供的服務。

John Zimmer認為,初期測試階段自駕車限制時速為25km,在不同地區也有不同限制,但是他堅信,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法規調整,限制將會越來越少。

自動駕駛技術正快速發展,無論是傳統車廠或是新創公司都爭先投入開發,甚至已經開始進行道路測試。為了安全考量,美國聯邦政府將發佈最新政策,除了要求自駕車開發商必須確保安全性,也將解決各州之間的法規落差。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匹茲堡郵報》上發表的文章中指出,美國在過去一年因車禍喪命的人數高達35,200人,其中高達94%是來自人為疏失造成的意外。歐巴馬認為,自動駕駛技術可以有效降低車禍的發生,也能為老年人與行動不便的人帶來更便利的生活。不過,一切都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下做出好的決議。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