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簡訊找你投資別傻了!內政部教你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line簡訊找你投資別傻了!內政部教你這樣做
  • 字級
line簡訊找你投資別傻了!內政部教你這樣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最近民眾屢屢接到有關投資炒股的簡訊、LINE,這些真是賺錢的管道?還是詐騙集團誘騙?內政部今(8)天表示,假投資簡訊在台滿天飛 ,呼籲民眾如果心動,建議先撥165求證。

內政部分析,近年來新型態的詐欺手法層出不窮,諸如傳遞「有急事找你,麻煩加我 line!」,已經防不勝防。今(111)年上半年詐欺案件破獲1萬2,979件,較去(110)年同期增加1,631件,增加率多達 14.37%。查扣被騙金額約4億2千萬餘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千7百萬餘元,其中以「投資詐欺」2,917件,占22.47%最多。

內政部提醒,民眾應提高防詐意識,近期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簡訊聲稱「穩賺不賠、高獲利」吸引民眾加入投資群組。初期可能小有獲利,等被害人追加投入大筆金錢後,歹徒立即音訊全無,讓被害人求償無門。民眾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也可前往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網檢舉。

內政部指出,為保障國人財產安全,行政院7月訂頒「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結合內政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務部及各協辦機關成立「打詐國家隊」,打擊策略以「增加詐欺犯罪成本,減少民眾財產損害」為目標,從「識詐」、「堵詐」、「阻詐」及「懲詐」等4面向著手,希望自源頭防堵電信網路犯罪,阻斷詐騙集團金流、強化檢警偵查打擊,以剷除詐騙集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枚飛彈飛越台北 「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 發射飛彈攔截

【裴洛西來台】中共軍演封鎖台灣3天 行政院擬出5大因應對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