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玻璃背蓋訂單 鴻海吃不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iPhone 8玻璃背蓋訂單 鴻海吃不到
  • 字級
iPhone 8玻璃背蓋訂單 鴻海吃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7才開賣一個多月,但有關iPhone 8的市場傳言已滿天飛。據日本媒體報導,預計於明年推出的iPhone 8將有3款,分別為4.7吋、5吋和5.5吋,全都採用玻璃機身。業界原猜測,這筆玻璃背殼大單將由台灣的鴻海公司拿下,但現有消息指出,中國伯恩光學和藍思科技公司將是供應商,由於其擁有更大的技術優勢。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計劃於2017年推出下一代新機iPhone 8,機身將導入雙面3D玻璃,並具備混合實境(MR)的功能。此外,螢幕也將首度推出3種尺寸,其中5吋機型為首次加推的版本。

報導並指出,台灣鴻海目前是蘋果iPhone的主要代工廠,雖然鴻海也致力於研發玻璃背蓋,但iPhone 8的玻璃背蓋訂單將全數被港資伯恩光學和中國的藍思科技端走。

據悉,伯恩光學由鐘錶玻璃起家,現在專為蘋果、三星、HTC及Sony等大型手機品牌供應玻璃面板,手機玻璃面板生產規模為全球最大,而藍思科技是伯恩的最大競爭對手,為中國第2大手機玻璃面板業者。

明年是蘋果推出iPhone系列手機10周年,因此外界期待,蘋果將會針對iPhone做出一次大改款。專注研究蘋果動向的分析師郭明錤認為,iPhone 8所有機型將採用玻璃機身,但受限於技術瓶頸,無法達到「全玻璃機殼」設計,因此必須以金屬邊框來加強結構設計,而外觀較佳、成本較高的不鏽鋼邊框,預計只會被高階款採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