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自動駕駛將有7萬億美元市場 企業沒有策略將被淘汰 - 匯流新聞網

LIFE

Intel:自動駕駛將有7萬億美元市場 企業沒有策略將被淘汰
  • 字級
Intel:自動駕駛將有7萬億美元市場 企業沒有策略將被淘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球各大車廠、科技龍頭都在發展自動駕駛,但是其他企業、政府和老百姓對自動駕駛的認識似乎停留在「這是一項未來的科技」。Intel近日提出一份報告 ,提醒所有企業,自動駕駛已經不是未來才會有的產物,而是近在眼前。如果忽視這個40年內可能成長到7萬億美元的市場,就會被指數成長的科技趨勢狠狠拋在後頭。

Intel與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做的這份研究,預測了從2035年起到2050年的趨勢。研究結果指出,自動駕駛將創造極大的市場,在研究範圍的15年間,從8千億美元增長到7萬億美元。

自動駕駛普及的時代,Intel將之稱為「乘客經濟」(Passenger Economy)時代。在2050年的乘客經濟時代,市場主要分為3大塊:其一是服務型運輸,將產生3萬億美元的收入;其二是一般消費者使用的服務,占整體市場的55%、可達3.7萬億美元:最後是在新的乘客生態中應運而生的新產品及服務,可創造2千億美元的市場。

當自動駕駛成為大眾運輸的大宗,其能承載的運輸量和效率都將提高,屆時汽車裡不再有司機,所有人都將空閒下來,能夠進行許多體驗──也就是說,交通工具將變成一種「體驗空間」。人們會怎麼度過這些通勤的時間,這些時間和空間的利用,就會是所有企業的機會。

Intel執行長柯贊尼奇(Brian Krzanich)表示,在10年前,自動駕駛根本沒有被提及,但是現在自動駕駛的腳步已經在前進,「企業們應該開始思考自己的戰略」,不該忽視這個有無限想像和發展空間的市場。

另外,報告也指出,自動駕駛也會在2035年到2045年間,至少救回58.5萬條生命;在世界上最擁擠的城市裡,自動駕駛汽車將會讓乘客節省2.5億小時的通勤時間;30幾年後,將會省下超過2340億美元、為了減少交通事故而支出的公共安全費用。

消息來源:Intel Newsroom , ZD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