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17:四大OS新功能一次看懂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WWDC 2017:四大OS新功能一次看懂
  • 字級
蘋果WWDC 2017:四大OS新功能一次看懂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在今年WWDC上,除了公布了新產品HomePod之外,各個作業系統新版本又各有怎樣的新功能?

tvOS:Amazon加入陣營

蘋果宣布tvOS除了原本的50多個平台之外,將增加一個小夥伴:Amazon。不過,除此之外蘋果就沒有再宣布其他的事項了,只說這是今年的一個「開始」,後續將會看到tvOS有更多的提升。

watchOS 4:使用者介面大變身

蘋果宣布,watchOS 4在使用者介面上有了很大的改變,多了個萬花筒表面設計與《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的主題,此外Apple Watch將與Siri結合,新的Apple Watch共有三種錶面:Siri錶面、萬花筒錶面以及玩具總動員錶面。

其中,在《玩具總動員》主題裡,胡迪、巴斯光年、翠絲會與使用者產生互動,在手腕上活靈活現;而在萬花筒主題中,用戶則可以根據自己拍攝的靜態影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萬花筒。

20170607a03a01

20170607a03a02

20170607a03a03

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之外,watchOS也同步更多運動資料,可以同步紀錄多個運動,且與更多的健身房器材同步,心率、速度、卡路里等都能完全同步。

運動時當然少不了音樂,Apple Watch會知道使用者最喜歡聽的音樂以及相同類型的歌曲,還會自動同步播放列表到Apple Music中。

macOS High Sierra

在macOS High Sierra中,Mac迎來全新的Apple檔案系統,重新建構了儲存資料的方式;此外,瀏覽器也將變得很快速也更安全。

先說Safari的防追蹤功能,使用者應該都會有以下經驗,當你在網路上搜尋某個關鍵字之後,相關的廣告就會無所不在地出現在所有可能的網站中。Safari的防追蹤功能,可以識別出廣告商、其他追蹤你上網行為的人,並且移除掉這些人所留下的跨網站追蹤數據,讓使用者免於廣告侵擾。

此外,使用者肯定也深深受過以下這個困擾:打開某個網頁之後,超大聲的影片就開始自動播放(有時候你還找不到它在哪),現在Safari可以讓這些突然出現、帶著聲音的影片無法自動播放,讓使用者免於受到干擾。當然,若是喜愛的網站,也可以個別設定開啟媒體自動播放功能。

而在macOS中,除了強化Metal 2讓繪圖處理能力提升之外,同時也為娛樂、專業創作App添加如機器學習技術、虛擬實境(VR)以及外接GPU支援等新功能,對開發人員而言創作環境變得更加友善。

照片App的提升也不能少,iOS 11中將會有各種新工具,讓使用者可以在Mac上處理照片。

20170607a03a04

macOS High Sierra將於今秋推出。

iOS 11介紹請看此篇 >>> 【匯流新聞網】蘋果WWDC 2017:多項全新功能已讓iOS 11來到另一種境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