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17:多項全新功能已讓iOS 11來到另一種境界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WWDC 2017:多項全新功能已讓iOS 11來到另一種境界
  • 字級
蘋果WWDC 2017:多項全新功能已讓iOS 11來到另一種境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推出了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iOS 11,預計今年秋季開始向使用者們推送, iOS 11有怎樣全新的進化呢?

蘋果給iOS 11的定位為「讓iPhone巨大進步,讓iPad劃時代飛越。」可見蘋果在iOS 11上的野心與企圖,除了變得更個人化、更聰明以外,在iOS 11的各項功能中,還有擴增實境(AR)引起各界注意。

ARKit隨iOS11一起推出,新的架構可以讓開發人員更輕易地打造AR體驗,往後的App絕不限於手機、平板螢幕的框架內,使用者將能以嶄新的方式透過App與真實世界互動,大幅提升AR體驗。

Siri化身真正的助理

Siri則成為使用者們更個人化的智慧助理,在iOS 11中,Siri將擁有翻譯功能,還能充當使用者的私人DJ。不過要注意的是,在翻譯功能中,使用者只能以英文詢問Siri,要如何以某種語言說某句話;最棒的則是私人DJ功能,Siri會在使用者想要放音樂時(當然是Apple Music),播放使用者最喜歡的歌曲、或者你可能會喜歡的歌,此外,Siri也能輕鬆應對「這首歌的鼓手是誰?」一類的問題。

Siri此次的進化還不只如此,蘋果似乎要Siri充當每個使用者最貼心、聰明的個人助理。在QuickType功能中(下方有詳細介紹),Siri可以學習、預測使用者要打的內容或提供建議,諸如電影名稱、地點等,甚至能從使用者與朋友的對話中估計使用者到達目的地的時間等。

至於Siri和Safari之間的結合則更加聰明,當使用者的旅遊行程(如日期、航班)確認之後,Siri就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將這些加入個人行事曆中,而不必次次都要手動加入,免除了許多麻煩。

此次iOS 11還有一項相當貼心的功能「勿擾模式」,不過這次偵測的是使用者正在開車,iPhone會在使用者開車時暫時封鎖來電、文字訊息以及其他通知;嘗試聯絡駕駛的人則會收到他正在開車的通知。

AirPlay 2讓iPhone變身家庭中所有揚聲器裝置的控制器,使用者可以在任一房間調整音量、或讓客廳廚房播放同一首歌曲;控制中心則讓使用者可以輕輕點選就將餐廳的燈光調暗,或者下達更多指令。

iOS 11中全新的App「檔案」,將裝置(以及其他iOS裝置)、iCloud Drive以及Box、Dropbox等其他服務上的檔案匯集在一起,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地整理或尋找檔案,最近使用過的檔案也有特定位置可協助使用者更快地找到它。

另外一項全新的Dock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任何畫面中使用,可以立即切換、開啟App,並且變得更加個人化,使用者可在Dock上直接打開第2個App,兩者可同時運行,在多工處理上,iOS 11有了大幅的進步。

20170607a01a01

▲iOS 11讓多工處理表現更上層樓。 / 新聞照來源:Apple

而iOS 11在iPad上還具有拖放功能,可以將文字、照片、檔案從一個App直接拖移至另一個App中,也可以一次拖移多個項目。

還有一點較為特別的是,QuickType鍵盤將英文字母、數字、符號、標點符號集中在同一個鍵盤中,不用再麻煩地切換,只要在按鍵上向下滑動,就能快速選擇。另外一點貼心功能是,當使用者只能用單手打字時(另一手可能正拿著咖啡),只要按住表情符號鍵,選擇單手打字模式,按鍵就會立刻向使用者的拇指靠近。

20170607a01a02

▲QuickType鍵盤將英文字幕、數字、符號集中在同一個鍵盤中。 / 新聞照來源:Apple

20170607a01a03

▲QuickType鍵盤,讓鍵盤往拇指方向靠攏。 / 新聞照來源:Apple

iOS 11雖然要到秋季才會推出,但種種嶄新的功能已經驚艷了果粉,若已經等不急想嘗試看看未上市的版本,可以選擇加入Apple Beta軟體計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