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開發者論壇:人工智慧、5G將是未來關鍵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ntel開發者論壇:人工智慧、5G將是未來關鍵
  • 字級
Intel開發者論壇:人工智慧、5G將是未來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半導體巨頭英特爾昨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開發者論壇(IDF),由英特爾物聯網總裁Murthy Renduchintala、英特爾執行副總裁Diane Bryant針對5G、人工智慧、數據中心、矽光元件等發表專題演講。

經濟日報報導,英特爾宣布將擴大與美國電信龍頭AT&T的5G合作,亞太地區的合作對象包括日本NTT DOCOMO、南韓SK Telecom、台灣亞太電信等網路業者。

根據國外PC雜誌報導,英特爾正利用5G技術試圖邁向更智慧、連網化的世界,公布在5G端對端的連網連接雲端解決方案與物聯網(IoT)解決方案的進展。

Intel昨日公布代號Knights Mill的下一代Xeon Phi處理器家族,主攻深度學習、AI應用,預計將在明年推出。至於數據中心,根據經濟日報報導,Bryant表示,新一代數據中心設計的機架規模架構與戴爾、愛立信、廣達合作的產品將可在年底上市。

Intel在開發者論壇上宣布,將以矽光子技術打造全新的傳輸器,這種傳輸器將比一般傳統纜線傳輸架構傳輸速度更快、距離更遠、耗損率更低,可在2公里內維持每秒100Gb的傳輸速率。Intel投入矽光子技術已達16年,將持續借此驅動旗下產品發展,預計這種技術將可讓企業和雲端服務供應商受惠。

匯流新聞網日前報導,Intel將攜手微軟發展可支援VR的個人電腦規格,Intel也推出All-in-one混合實境(MR)Alloy計劃,使用者可以看到在虛擬世界中看到真實世界裡的物體,將可避免碰撞及危險,同時可以用手和虛擬實境中的元素互動。

新聞照來源:www.intel.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