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升級速度比一比 - 匯流新聞網

LIFE

Android手機升級速度比一比
Android手機升級速度比一比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Android手機擁有功能多樣化的優點,但是系統的更新速度卻時常為人詬病,而且不同的手機廠商接收更新的時間也不同。

美國Apteligent軟體公司日前發佈一項最新報告,統計Samsung、LG、Sony、HTC、MOTO、ZTE等手機廠商的Android系統更新速度。結果顯示,在Android6.0更新競賽中,MOTO的速度最快,LG與HTC分別是第二、三名,ZTE排名第四,Sony與Samsung則是並列第五名。

Android手機升級速度大比較
新聞照來源:www.apteligent.com

不過,這項報告中並沒有Google旗下的Nexus手機,因為Nexus系列永遠都是最先接收到Android系統的手機。

Apteligent也針對各家手機廠商分析平均當機率。結果顯示Sony的當機率0.08%最低,其次MOTO是 0.09%,HTC、LG與Samsung則是0.11%打平,而ZTE當機率0.28%最高。

除此之外,Apteligent還分析了全球Android手機廠商破碎化的問題。綜觀整個Android市場,俄羅斯的Android手機破碎化問題最嚴重,總共有230種不同廠牌的Android手機,佔了該地區整體市場90%,但前十大機種卻只佔了27%。而且,在前十大機種當中,竟然沒有一款升級至Android 6.0系統,甚至還在使用舊的Android 4.3。

從此項報告可以發現Android系統的更新速度的確是個問題,而產品破碎化的問題也相當嚴重,這也是Google目前需要加強改進的方向。

【Android破碎化 小百科】
指的是整個Android平台的差異化越來越大,包括功能繁多、品牌眾多、版本各異、分辨率不統一等…這些都逐漸成為Android系統發展的障礙。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