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淡季? Android市占率高於iOS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淡季? Android市占率高於iOS系統
  • 字級
蘋果淡季?   Android市占率高於iOS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過去,Android用戶可以透過Google Play上的「Move to iOS」應用程式將手機資料轉移到Apple的行動裝置上。現在,Google也在Android 7.0系統中加入了允許iOS資料轉移的管道。

根據國外網站《9to5google》報導,為了協助iPhone用戶可以輕鬆將資料轉移到Android手機,Google在Android 7.0系統中加入了「Copy your Data」功能,這也意味著Google對Apple的反擊。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統計資料指出,Android以及iOS系統目前佔據了全球99%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其中Android共佔了86%,而iOS則僅有13%。

Google帶動Android平台快速成長,不過,雖然Android在市場佔有率高,如果以獲利來看的話,Apple還是比Android廠商來得高,也有人將兩者之間的競爭比喻成Windows對上Mac。

Android與iOS哪個系統平台比較好? 這是消費者相當在意的問題,儘管目前多數功能在任何系統上都能夠找到,但由於最初設計上有些差異,所以兩款系統之間的功能與操作還是有些不同。

相較於Android的多元化,iOS系統則是比較一致。由於Google決定在Android系統上提供手機廠商更多自主空間,因此多半只會在Android系統上看到部分Google的服務。

反觀iOS則是在一開始就要消費者接受Apple的一切,像是Mail、iMessage、 Apple Store與Safari等由Apple所設計的App全都會被綁定在iOS系統當中。不過,也因此讓不少iOS用戶更加離不開Apple產品。

兩款系統比較之下,Android平台比起iOS就顯得複雜。不過,也因為Android系統開放的特性,有了更多元化的應用,消費者也可以依照適合自己習慣的服務來做選擇。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