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要你放下手機好好吃飯!廣告好有趣 - 匯流新聞網

LIFE

IKEA要你放下手機好好吃飯!廣告好有趣
  • 字級
IKEA要你放下手機好好吃飯!廣告好有趣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IKEA的廣告總是既溫馨又有創意,每次都能夠吸引消費者目光,在官方影音平台上釋出最新的廣告「Let’s Relax」,無厘頭的劇情讓人發笑。

【IKEA – Let’s Relax】

故事背景設定在歐洲中古世紀,一群家族在餐桌上準備用餐,但是卻被父親給打斷,理由竟是為了要「拍照打卡」。也許,在現實生活中你就是那位父親,現代人已經習慣在吃飯前先好好拍張完美的照片,在上傳到網路與他人分享。

在歐洲中古世紀根本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父親要怎麼拍照打卡呢?

沒想到,竟然是要求畫家在用餐前將食物「畫成一幅完美的畫」,在等待畫作完成時,女兒都已經要餓壞肚子了!甚至等到睡著(完美的畫要畫很久),好不容易等到畫家完成作品,父親實在太喜歡了!開始將畫作拿到各地去展示,就這樣折騰了一輪之後,一家人才好好的開始用餐。

劇情實在很有趣又帶點諷刺,廣告最後出現「It’s a meal. Not a competition」意旨「這只是一頓飯,不是競爭。」表示現代人拍照打卡只是想炫耀給他人觀賞的心態,提醒大家應該要放輕鬆,享受自己的生活。

另外,去年底在台灣很紅的IKEA廣告「好好吃飯桌」,也是這樣的概念。

【IKEA好好吃飯桌】

明明一家人都坐在同一張桌子上準備用餐,卻都只專心滑手機,這樣的情況想必也很常發生在你我的生活當中吧!於是IKEA推出「好好吃飯桌」,廣告中的桌子中央有個電磁爐緩緩升起,所有人陸續將手機放到電磁爐下方,藉此透過手機啟動熱能發電,手機越多,發電的能量也越大。

如此一來,大家不但不再低頭滑手機,更願意抬起頭與朋友、家人交流互動。IKEA一推出這部廣告,馬上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想問「到底產品是不是真的?」也有網友表示「手機會被弄髒吧!」其實,IKEA是想要提醒大家,吃飯時不應該只顧著滑手機,放下手上的行動裝置,好好與對方吃飯吧。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