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智慧錶退燒 Q3出貨大減五成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IDC:全球智慧錶退燒 Q3出貨大減五成
  • 字級
IDC:全球智慧錶退燒 Q3出貨大減五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國際研調機構IDC近期發布最新報告,針對全球智慧手錶市場進行研究。數據顯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型手錶銷售慘澹,與去年同期相比銳減51.6%,其中蘋果手錶Apple Watch更大減七成,似乎反映市場對智慧錶產品的熱情退燒。

根據IDC 24日公布之報告,第三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僅270萬支,年減高達51.6%;儘管Apple Watch銷售量仍位居第一,但市佔率由去年的71%下滑至 41.3%,出貨量更同比暴跌71.6%,至110萬支。

IDC分析師認為,全球智慧手錶第三季銷量不佳,是由於市場秩序正面臨重整,包括第二代Apple Watch直到今年9月才開始銷售,機型更新不夠及時,加上Google決定延後Android Wear 2.0上市時程,三星9月發表的Gear S3則要等第四季才會出貨,使得消費者抱持觀望心態,等待新品發布,令智慧錶的銷售不若以往。

IDC另名分析師則指出,智慧錶的市場定義不夠明確,並非人人都需要智慧手錶,而各廠商必須讓消費者了解購買目的或使用需求,以增強其購買意願,「這也是為何業者會把功能重點放在健身上,因為那最簡單、明瞭」。

從定位上看,Apple Watch缺乏不可取代性,iPhone和低價的運動手環基本都具備相同功能,但同時炫耀指數又不足,難以引發跟風購買效應,導致Apple Watch推出後迴響不如預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智慧錶普遍萎靡的態勢中,以導航系統聞名的「Garmin」反而逆勢增長,第三季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上升3倍,市占率20.5%,拿下亞軍。IDC認為,這是因Garmin在智慧錶產品線上多重布局,加上專為高階市場而設Fenix Chrons加持,讓Garmin能突破重圍,銷量排名提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