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超級電腦評矽谷CEO們:馬斯克超謹慎、庫克天馬行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IBM超級電腦評矽谷CEO們:馬斯克超謹慎、庫克天馬行空
IBM超級電腦評矽谷CEO們:馬斯克超謹慎、庫克天馬行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要成為優秀的領導人需要哪些特質呢?看遍商管雜誌、書籍,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看法。站在全球企業最頂端的領導人們,好像每一個人的特質都不太一樣,求職顧問公司Paysa於是用IBM的超級電腦Watson,對矽谷的11位領導人做了人格特質分析,統計這些鬼才們那部份最相像。其中令人跌破眼鏡的是,「謹慎」第1名竟然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而最有想像力的是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

IBM的超級電腦Watson是由IBM旗下Deep QA研發,已經具備理解語言和回答問題的能力,並且開發出「人格分析」(Personality Insights)的服務。

在Watson的分析經驗裡,各行各業的領導人最常見到的特質就是「智力」,但不是背誦能力或考試成績,而是關於客觀推理和理解方面,尤其是對於抽象事項具有分析能力,這樣才可以了解公司業務、進行引導和創新。綜觀商、法、醫、政治、娛樂、時尚等行業,有90%以上的領導者有此特質。

另外,成功的政治人物大多有利他主義的人格,而娛樂、時尚界人士則相當樂觀,許多行業的領導人同時需要想像力。

20170630a01a01

矽谷這群科技業頂尖的11位領導人,包括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Apple執行長庫克、特斯拉和SpaceX執行長馬斯克、世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等。Watson經過收集他們的演講、出版品、採訪等資料分析人格特質,並統計出,這11人都擁有很棒的智力分數,另外也都有追逐成就、利他、謹慎的特質。

其中,最謹慎的領導人是馬斯克,他在工作上給人超強執行力、想法異於常人的印象,但是在這項特質的分數竟是11人裡最高的。

20170630a01a02

而最有想像力的領導人,由庫克奪得,看來Apple未來還會給使用者很多驚喜。

20170630a01a03

有些領導人如虎,說風就是雨,在武斷、自信這項特質中最高分的是納德拉,而馬斯克反而是最低的。

20170630a01a04

在追求成就的企圖心上,祖克柏最低分,由他給予Facebook的企業目標中可能可以看出來。

20170630a01a05

最近很想做善事的貝佐斯和庫克並列利他主義的第1名,不過這兩間也都是很賺錢得公司。

20170630a01a06

在不妥協、固執這一項,11位領導人都是偏低的,相較之下較高分的就是祖克柏,庫克則是0.01的超低分,看來比較重視不同聲音的磨合。

20170630a01a07

消息來源:Pays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