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aydream VR有望普及 年內將有11款手機支援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Daydream VR有望普及 年內將有11款手機支援
Google Daydream VR有望普及 年內將有11款手機支援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用手機享受VR也許越來越容易了,Google宣布2017年底前,將有11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支援Google的Daydream VR平台。目前市面上只有6款智慧型手機已經支援Daydream VR平台。

Google的Daydream VR平台發表至今已將屆滿1年,在5月的Google I/O大會中,Google發表了Daydream 2.0的更新,將隨Android 8.0系統一起問世。在更新過後的Daydream VR平台裡,Chrome瀏覽器、Youtube VR都會有新功能上線,非常值得期待。

【匯流新聞網】GOOGLE將推出獨立VR裝置,CHROME跳進DAYDREAM 2.0

不過在平台更新之前,Google需要讓使用者更容易接觸到Daydream VR。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7月24日的Alphabet營收電話會議中表示,2017年底之前,將會有11款搭載Android 7.0以上的智慧型手機,支援Daydream VR平台。

有了手機支援,比起HTC Vive和Oculus Rift仍需要連接電腦的穿戴式裝置,使用者將能更輕鬆無負擔地享受VR的樂趣──只要手機、1個Google Daydream VR的輕型頭盔和小型控制器即可。

目前市面上有6款手機支援Google Daydream VR,包括Google的Pixel和Pixel XL,另外還有Moto Z、ASUS ZenFone AR、華為Mate 9 Pro和中興Axon 7。而三星(Samsung)即將推出的Galaxy S8和S8 Plus也確定將會支援Daydream VR。其他幾款智慧型手機會在下半年度發表,對VR感興趣的用戶可以密切注意。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