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趨勢!Google:83%台灣中小企業已懂數位行銷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時代趨勢!Google:83%台灣中小企業已懂數位行銷
  • 字級
時代趨勢!Google:83%台灣中小企業已懂數位行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 今(27)日公布與易普索市場調查研究公司(Ipsos ASI)進行的《2017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報告》。報告指出,有83%的台灣中小企業已投入數位行銷工具應用。

隨著數位新趨勢興起,中小企業在網站中添增影音、社群和電商功能的比例都有顯著提升。但即使有52%的企業認為行動服務很重要,但目前僅有32%的中小企業針對行動裝置建置網站。

Google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李芝禎表示:「很高興看到台灣中小企業已跨開步伐、朝數位化邁進,享受成長動能。為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接軌數位趨勢,Google除提供多元數位工具外,更回應台灣中小企業的需求,持續在台擴大合作夥伴計畫,將服務範圍拓及全台;今年也將推出完整線上數位行銷課程,力助台灣中小企業掌握數位新商機。」

台灣中小企業數位化程度較2014年已有進展,行動、影音與社群為關鍵新趨勢

Google曾在台公布《2014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報告》,數位參與度呈現兩極化落差;最新調查指出,採用數位工具的中小企業已達 83%,其中「高數位參與度」企業佔比,超過全台灣中小企業半數(53%);完全沒有網路活動或僅有電子郵件的「零數位參與度」企業,則由2014年的24%降至17%,數位化落差的狀況已略有改善。

因應新興的數位趨勢,在網站中加入影音內容的企業增加14%(從36%至50%),採用社群平台的比例上升25%(從46%至71%),網站中含有電商功能的企業也上升了10% (從24%至34%);但面對更行動化的消費者,即使有52%的企業認知到行動服務的重要性,卻僅有32%中小企業建置行動網站,可見在行動化服務上中小企業仍有努力空間。

台灣中小企業平均受雇人數低於7人,缺乏專業數位行銷人員

Google指出,按照2016年台灣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資料,可估算出台灣中小企業平均受僱人數低於七人。許多中小企業目前仍缺乏資源聘請專職數位行銷人員,或找到掌握最新數位趨勢的資源或管道。本次的調查報告中,就有七成以上的企業表示希望獲取更多產業脈動、消費者洞察與數位產品知識。面對瞬息萬變的數位趨勢,Google持續投注資源降低數位應用門檻,盼助中小企業掌握數位商機:

除了中小企業熟悉的Google關鍵字Google AnalyticsYouTube影音平台外,企業主也能在「Google我的商家」自建店家資訊,免費提高在Google搜尋和地圖上的能見度,輕鬆觸及目標客群,今年六月的新功能,更可免費讓中小企業以客製化照片和文字打造行動網站,接軌行動趨勢。

已經建置行動網站的企業,則可透過「Test My Site」評估網站在行動與桌機上的表現,並獲得具體改善方案;要開拓國際市場的中小企業,則可善用Google Global Advertiser整合性平台的多元服務,了解各種海外市場資訊,除可針對新市場下關鍵字的Global Market Finder,更有調查報告與使用者分析,幫助中小企業訂定海外拓展策略。

另Google打破地域限制,將服務擴及全台,讓各縣市的中小企業都能享有最完善的協助,企業可造訪「Google合作夥伴」網站,根據想投入的類別(線上廣告、網站)、地點等條件,找到適合的Google認證代理商。

Google推出完整線上數位行銷課程,助企業接軌最新數位趨勢

為實質協助企業接軌數位,Google自2014年推出「Google數位火星計畫」,三年來為台灣青年提供專業數位行銷訓練,並透過職缺媒合,為企業注入行銷新血。

截至目前,該計畫已為台灣近1萬8千名的學子提供數位行銷教育,幫助近250名應屆畢業生找到數位領域的正職工作。

考量台灣中小企業數量多且地點分散,實體課程較難滿足所有中小企業的需求,今年Google也即將開辦數位線上課程,幫助全台各地中小企業更深入瞭解數位行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