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 字級
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勞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4月7日在舊金山法庭指控Google,稱已掌握有力證據,足證明Google對男女員工有同工不同酬的性別歧視。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在例行性調查中,勞工部發現Google支付給女性員工的薪資,明顯低於男性員工。勞工部地區主任官員薇柏(Janette Wipper)於法庭表示:「Google整個公司幾乎都有系統性的男女薪資差距。」

Google是美國政府包商,依法在例行檢查時,必須提供相關文件,用以檢查是否遵守機會平等法。而報導指出,勞工部早在1月就對Google提出正式要求,提供員工工作與薪水相關資料。但Google以勞工部所要求的資料有侵害員工隱私的可能為由,並引用憲法第四修正案「禁止無理搜查和扣押」,拒絕提供資料。

對於勞工部官員以「十分極端」形容Google在給薪上的性別歧視,Google發出聲明回應,表示勞工部並沒有公佈調查的數據來源和分析方法。而在他們內部的全盤分析中,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否認公司存在性別歧視下的薪資差異。

美國對於企業的平權和歧視問題日益重視,許多科技產業試圖改善聘用種族及性別的比例和薪酬,但距離真正的平衡還有距離。《中央社》舉例,Google的七萬名員工裡,近1/3是女性,而技術性職務中僅有19%為女性擔任。

性別歧視在科技業,不僅可能在薪資方面發生。在去(2016)年Google股東大會上,有一名投資人向首席財務官(CFO)波拉特(Ruth Porat)提問時,稱她為「女首席財務官」(the lady CFO),引來與會者的糾正。

這個事件讓Google員工們自主發起了「Lady Day」,在每週三、五,無論性別、國籍的800多名Google員工共襄盛舉,在自己的職位前面加上了「Lady」字樣。可謂勞工們對於性別歧視問題,最可愛又嚴肅的表態了。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 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