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白板Jamboard讓會議更有效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雲端白板Jamboard讓會議更有效率
Google雲端白板Jamboard讓會議更有效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日前推出了一款巨型平板,55吋的4K、60Hz Ultra HD觸控顯示器「Jamboard」,強調了團隊合作的概念。

這款Jamboard搭載了Android系統,支援Wi-Fi,而且可以即時儲存曾經寫在上面的字、畫,將它們存儲在雲端上,並且可在其他的Jamboard上面檢視和編輯,更重要的是能夠同步到其他人的手機、平板等其他行動裝置上。

這可能讓企業得以透過Google Docs、Google Sheets、Drive、Calendar等,和同事及夥伴們分享一些文件、圖片、檔案。

其實Jamboard就像是讓可能不在場的眾人,可以一起在桌上討論一些事情一樣,只不過是換到這個巨型平板上來做。這樣的「畫布」型態,讓人們的溝通變得更加容易,畢竟如果只是一個單純的白板或只是一塊投影幕,可以傳達的事情實在太少了。

另外,Jamboard也有麥克風、攝影鏡頭、喇叭等,可以和其他的Jamboard進行通訊,就可以來一場遠距視訊會議了。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雖然這些文字、圖畫、檔案可以同步到手機和平板上,但沒辦法在Jamboard以外的裝置上編輯修改。

預計Jamboard種種強大的功能,可以為辦公室文化帶來一些改變,Google已經向Netflix、Spotify、Instrument等大型公司提供Jamboard的測試品來試試水溫。

目前Jamboard的售價尚未公布。

消息來源:
[ Google ]:Jamboard — the whiteboard, reimagined for collaboration in the clou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