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確定 三星第3代繼承人李在鎔出任董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接班確定 三星第3代繼承人李在鎔出任董事
接班確定 三星第3代繼承人李在鎔出任董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27日上午,韓國電子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召開臨時股東會,正式通過三星集團第三代繼承人李在鎔出任董事,確立其接班人地位。消息傳出後,三星股價盤中勁揚3%,而外界也認為,三星正值多事之秋,隨著李在鎔在公司內部掌握更大話語權,勢必會加速整頓腳步,收拾Note 7停產留下的殘局。

據韓媒報導,李在鎔為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之子,2012年開始接任三星電子副會長,但一直未晉身9人組成的董事會。如今股東會決議通過,代表李在鎔從此進入三星決策核心,使他可更積極參與且正式負責公司整頓、併購和出售資產等重要事項。

三星27日發布之2016年第三季財報,數據顯示,今年7至9月集團營收47.8兆韓元,營運利益5.2兆韓元,約合新台幣1559億元,按年下跌29.63%。其中,智慧型手機業務的利潤同比大幅下跌96%,降至歷史最低水準,亦是自三星推出Galaxy系列手機7年以來,手機業務利潤最少的一個季度。

韓媒分析認為,李在鎔接班後,主要將面臨三大挑戰,包括重建全球消費者及投資人對三星手機的信心、強化家族對集團事業的控股權,以及佈局新投資標的,為未來營運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