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喜迎HTML5 9月正式封鎖Flash Playe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喜迎HTML5 9月正式封鎖Flash Player
Google喜迎HTML5 9月正式封鎖Flash Player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現代人使用網路的比例快速升高,資料搜尋從以往的查找書面資料變成網路搜尋,而除了字面資料外,影音資料亦是。早期網頁所使用的Adobe Flash Player,因其後台分析網頁的時間耗費較長、讀取速度慢,耗電量相對較高。如今已有替代方案HTML5,而Google正式宣布Chrome於9月正式封鎖Flash相關軟體播放。

Adobe Flash Player在HTML5出現之前,大量的運用在網路影片、遊戲及動畫等多媒體播放軟體,其在此區中占有重要地位。話雖如此,Flash Player也有其不可抗力之缺點,後台分析時間較長,相對分析時間將降低當前網速,連帶影響到硬體電量耗損問題。然而Google於2015年9月更新Chrome瀏覽器時,就將Flash Player改成主動點擊播放,而非自動撥放;今年9月將推出的新版本正式開始封鎖Flash 的播放,其主要原因是取而代之的HTML5擁有高安全度、網速、低電量耗損等優點,Google也鼓勵以Flash Player播放的網站盡早改為HTML5。

Google於今年9月推出的更新版,將封鎖Flash 的播放,此必影響到網站回饋及瀏覽效率,帶給使用者不能的網路體驗。另外,Google於12月推出更新版,要將HTML5設置為預設播放軟體,且使用者若遇到Flash播放服務的網站,也將先行通知是否開啟播放軟體。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