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丘其實是CIA派來的間諜?!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皮卡丘其實是CIA派來的間諜?!
皮卡丘其實是CIA派來的間諜?!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Pokémon Go造成全球熱潮,不過,有人開始擔心有心人士會利用Pokémon Go犯罪,甚至造成資安危機,現在已經有上百萬人下載了Pokémon Go,這些資料全部都會進入遊戲開發商Niantic公司。

日前,伊朗基於安全考量,宣布國家境內全面禁止Pokémon Go。然而,伊朗並非第一個對Pokémon Go表達安全疑慮的國家,世界各地也都有出現因Pokémon Go引起的紛爭。

由於Pokémon Go是在美國中情局(CIA)資助下而創立的遊戲,所以CIA的陰謀論也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跟許多需要用到GPS定位的App一樣,Pokémon Go能夠從你的行動得到所有資料,舉凡你在甚麼時間點去了哪些地方、身邊有誰等等,這些資料都被Niantic公司掌握。

其實,CIA投資科技公司早已不是秘密。去年美國智庫Pew Research Center 研究超過100萬個App,發現程式開發商對用戶授權使用資料的要求就高達235項,舉例現在每個人都使用的Facebook就有42項授權要求,用戶只要按下「安裝」就表示已經同意放棄隱私權。

因此,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美國CIA真要蒐集你的資料,早就已經攻占了,不需要等到Pokémon Go上市,但也有部分網友反應在登入任何應用程式時的隱私條款還是要多加留意,避免受害。由於Pokémon Go風靡全球引發熱議,資安問題也受到檢視。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