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bot機器人大軍 鴻海佈局關燈工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oxbot機器人大軍 鴻海佈局關燈工廠
Foxbot機器人大軍 鴻海佈局關燈工廠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鴻海自行發展的機器人技術已經可以包辦七成的機械類製作,不只工廠內部推動100%自動化,研發的工業機器人Foxbot可能將會投入市場銷售,引起外界關注。

位在中國深圳、鄭州、昆山的富士康工廠,全數都採用自動生產機器,全數產品已達到100%機器人生產,也因為燈光昏暗,只有螢幕微光監控生產情況,被稱為「關燈工廠」。

工廠內的工業機器人「Foxbot」,由鴻海自行研發,目前總量約5萬台,加上自動化設備,已經能夠執行工廠內部分製作程序,在中國各個工廠區都有Foxbot的蹤影,不僅自家工廠用,也傳出鴻海計畫出售搶攻機器人市場。

Foxbot主要應用在生產線上,作為加速生產作業的一環。富士康積極地開發工業機器人,主要是意識到製造業安全問題以及人力資源短缺所導致。鴻海積極發展多方領域,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未來工業的產值、效率的擴增、競爭力的加強都會來自於自動化。

以目前製造業的自動化程度來說,中國依然落後許多工業新進國家。根據數據顯示,中國每1萬名工人當中有17個工業機器人,遠低於英國31個、美國89個、德國161個,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不過,雖然機器人可以幫助人類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後續工作流程以及雲端數據分析等工作仍然無法被機器人取代,機器人的應用也需要搭配軟體與數據分析,才能夠提高靈活度與精準度。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