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osa 4環評初審過關  雲豹能源開發離岸風電迎喜訊 - 匯流新聞網

LIFE

Formosa 4環評初審過關  雲豹能源開發離岸風電迎喜訊
Formosa 4環評初審過關  雲豹能源開發離岸風電迎喜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雲豹能源(6869)和上緯新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攜手成立的離岸風電台灣隊,推動規劃的Formosa 4海盛案場,日前通過環保署第二次專案小組初審審查,近日將送交環評大會。雲豹能源分享,這是投入離岸風電開發後,以本地企業合資結盟之姿,獲得令人振奮的喜訊。

Formosa 4海盛風場位於苗栗縣通霄外海,預計設置單機容量裝置從9.5到20MW的風機,最大裝置容量可達1,104MW,未來取得政府相關許可後,期望完工後進入商轉,為近一百二十萬家戶一年所需的用電量。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身為團隊成員,環評初審的結果讓大家更有信心,顯示團隊用務實及對環境友善的方式開發建置風場,接下來不只全力以赴,取得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資格,也邁向國際打亞洲盃。

隨著日本政府宣示離岸風電市場正在揚帆,去年宣布將落實更多措施,讓可再生能源發電比重進一步提升至36%至38%,包括離岸及陸域風力發電容量將增長至10GW的規模。雲豹能源表示,目前參與的日本風場開發正大力推進中。現有兩座風場開始進行海床地質調查等工作,用以做後續風場設計之基本參考資料,同時積極與當地政府及漁會溝通,強化地方關係。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這兩座風場之一有機會被日本地方政府提名至2024年開放競標,將會是台灣隊第一個獲配日本風場的機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曾表示,離岸風電產業推動的同時,把產業鏈在台灣壯大,國內供應鏈越趨成熟,也是時候往國際發展。雲豹能源表示,會依循政策方向前進,趙書閔強調,台灣離岸風電發展領先日韓,以台灣經驗蓄積能量勇往直前,打亞洲盃,可以讓國人看見產業團結的成果。

「我們希望台灣人的用電、台灣人的海域安全,由我們台灣人自己來守護。」趙書閔說,秉持著這樣的經營信念,跨足離岸風電投資開發,將逐步驗收成果。雲豹能源將以積極行動力,在不久的將來讓外界親眼見證本土化實力。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響應世界環境日 雲豹能源攜手NBA級洋將呼籲用心愛地球

【有影】豹有感!雲豹能源首推聯名啤酒 跨界強打消暑第一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