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出線機率高?與蔡英文、柯建銘深談 鄭宏輝:尊重黨佈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沈慧虹出線機率高?與蔡英文、柯建銘深談 鄭宏輝:尊重黨佈局
沈慧虹出線機率高?與蔡英文、柯建銘深談 鄭宏輝:尊重黨佈局

沈慧虹出線機率高?與蔡英文、柯建銘深談 鄭宏輝:尊重黨佈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新竹、台北、新北人選懸缺尚未確定,讓小雞感到焦慮,而新竹市長人選將會派誰選?至今民進黨黨中央仍未喬出人選,不過近來積極表態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不斷向黨喊話,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他的民調高於其他對手,卻屢屢遭黨中央已讀不回,他今(16日)表示,與總統蔡英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深談後,「同意也接受,尊重黨的佈局、尊重小英主席的決定。基於北台灣整體佈局的考量選擇其他人選,我也將完全尊重,盡心輔選。」

依照慣例,九合一選舉五月至六月將會陸陸續續推派母雞人選,順著七月全代會「大造勢」,只是今年較為特殊,人選安排佈局緩慢,據悉,黨中央謹慎考量人選,是因為疫情關係,才延宕許久難產。

如今還傳出現任市長林智堅可能將轉戰桃園市長、擬推派副市長沈慧虹擔任「指定接班人」,想綁住桃園、新竹,引發黨內高層出現許多雜音,更讓林與黨高層之間關係尷尬。

有關民進黨新竹人選提名,鄭宏輝表示,2022的選戰,由於疫情來襲,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執政的民進黨,也要面對相當大的困難與挑戰。自己在新竹深根經營超過二十年,曾經受市民眷顧高票當選議員,且持續肯定宏輝,讓他能多次連任。「當然,我也曾經面對選舉的抹黑質疑,但最後市民也多次以在所有市長候選人中的最高民調,重新給予肯定。」

鄭宏輝表示,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將新竹市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兢兢業業,日夜經營,思考規劃市政,時刻沒有鬆懈。從去年開始的民調中,也持續的反應了市民對他的認同,讓他可以屢屢得到最高的市長支持度。對此,對所有支持肯定他的市民朋友們,表達無比的感謝。

「政治不是一人之任,而是眾人之事。宏輝立誓服務新竹市民,思考的不只是個人,而是團隊的團結。」鄭宏輝說,這幾天,蔡英文總統與我和柯總召深談,言詞懇切。主席有對他長期經營的認同,和高民意支持的肯定,然在同時,我也理解總統對於整個北台灣桃竹提名的顧慮。新竹市長提名的問題,走到這裡,「我同意也接受,尊重黨的佈局、尊重小英主席的決定。如果最後黨提名民調最高的他,必全力以赴。如果黨基於北台灣整體佈局的考量選擇其他人選,也將完全尊重,盡心輔選。」

最後,鄭宏輝表示,從一開始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新竹市長,自己主張就是「團結、勝選」。也要呼籲所有支持民進黨、支持他的朋友們,一定要團結,大家一起努力,守護新竹市的進步、守護新竹市民的幸福生活。

圖片來源:鄭宏輝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北市選情/遭蔣萬安攻擊黨籍 黨基層喊不如換衫「珊」改挺蔡炳坤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