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咖啡讓你跑得更遠 泓德能源x全家 建置全台電動車快充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喝杯咖啡讓你跑得更遠 泓德能源x全家 建置全台電動車快充站
喝杯咖啡讓你跑得更遠 泓德能源x全家 建置全台電動車快充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來杯咖啡可以讓你的車跑得更遠。泓德能源(6873)宣布旗下子公司星舟快充攜手全家便利商店簽署充電樁合作契約,第一階段將在全台10間店舖建置120 kW電動車快充站,首個站點預計年底率先在中南部試營運,這將向綠色願景2050淨零碳排邁進一大步。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最新公布的2050淨零碳排路徑,台灣電動小客車新車銷售量將於2030年達30 %,並預計在2040年完成電動車市售100%的目標。瞄準電動車充電市場,星舟快充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建置120 kW高功率的電動車快充站,提供CCS1與CCS2雙規格的槍頭,能夠符合各廠牌的電動車充電需求。以目前市面上電動車平均電池容量為65kW來計算,消費者充電30分鐘就能增加約180公里的行駛里程,此合作將建置更完善與便利的充電生活圈。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泓德能源始終朝著智慧綠能、隨手可得的目標前進,看準電動車主的充電需求與出行目的結合,希望透過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充電站提供穩定的綠電,讓全家的電動車主能夠在買杯咖啡休息片刻之際,滿足快速充電的需求。未來也將拓展與百貨公司、量販店賣場、停車場等合作夥伴,更加完善純綠電充電生態圈。

全家便利商店會員數位金融部部長劉東豪指出,全家便利商店已成為台灣人生活日常中的一部分,如何持續提供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服務,一直是努力的方向。隨綠能減碳的趨勢發展,便利商店結合電動車充電服務正是未來生活重要的一環,期許本次的合作,能朝打造移動電力供應圈的方向前進,持續拉近與消費者的關係。

星舟快充超前部署電動車充電市場,去年底就攜手擁有厚實技術實力的起而行綠能共同研發,提供全方位綠能整合充電服務解決方案,預計今年底將完成200支充電槍建置。泓德能源也計畫打造全綠電的充電解決方案,未來可望智慧調度自身產出的綠電至星舟快充所維運的充電站,真正實踐用綠電生活、加速淨零碳的未來的企業願景。

除進軍充電市場,泓德能源今年三月底也分別在發電與儲能領域雙雙繳出亮眼成績單,不僅在嘉義縣打造全台單區最大複合型漁電共生案件,更將開發南台灣最大單一儲能容量案場。預期建構發電、儲能與售電綠電金三角,朝智慧綠電公司目標更進一步。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配合中央政策  臺南市開放預約第2次追加劑

永續擇食現正夯 聯合利華X董氏基金會嚴選台灣未來食物報你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