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問林之晨】第六問/接下台哥大獨董 要做些什麼?助攻數位匯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問林之晨】第六問/接下台哥大獨董 要做些什麼?助攻數位匯流!
【八問林之晨】第六問/接下台哥大獨董 要做些什麼?助攻數位匯流!

▲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專訪。(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新聞網/洪雅筠、藍立晴、胡照鑫、李盛雯 台北報導

台灣最知名的新創推手是誰?答案恐怕是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他在新創圈堪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最近知名度又更高,因為他從「管爺」管中閔的手,接下了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這個頭銜。

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原本並不是什麼太驚天動地的角色,但因為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風波,再加上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是人氣超高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此時此刻,接下這個職位,引起關注也是必然。

談到在這個位置上要做些什麼?林之晨表示,「除了貢獻過去所學外,若台灣大哥大有需要,將全力助攻數位匯流,為公司帶來新方向。」

「社會對於獨立董事的期待,便是希望我能盡到代表股東去監督公司的責任,不論是財務上、公司治理上,這都是我們最基本的責任」。

外界對林之晨最早的認識是他的父親是擔任過台大及榮總院長的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母親則是整形名醫林靜芸;但他從美國回台灣八年以來,早就以科技人的身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在新創圈的地位不可一般。

事實上,林之晨研究所唸的是財務,算是具有擔任獨董的專業能力;而在AppWorks工作的這八年當中,他對公司的治理與財務有很多學習,「這些都是我所能貢獻的。」

在媒體和外界高度關注下接手台哥大獨立董事,林之晨看起來並不緊張,反而認為過去他所學到的經驗,將能更健全台哥大的體制及發展;他說,接下這個職位後,他需要做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以多重的身分,去監督台灣大哥大的菁英團隊在公司治理層面以及財務體制的健全。

面對媒體、電信、科技界逐漸在數位匯流這個大趨勢上轉型,林之晨認為,若是台灣大哥大的菁英團隊有意發展數位匯流,或擁有將電信公司轉型為電信科技公司這樣的策略,「我都會貢獻過去這些年來我所學到的,並全力協助這家公司。」

不過,多了台哥大獨董的身份,從此以後,他的任何發言不再只代表他自己,而必然和台哥大連在一起,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未來「暢所欲言」的機會恐怕會減少;在積極做出貢獻的同時,也必須學習如何「更謹慎,更有智慧」的發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問林之晨】第七問/推不推張善政當總統?「台灣人民會期待」
【八問林之晨】第八問/AppWorks下一步是什麼?打造「台灣新創巨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