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問林之晨】第七問/推不推張善政當總統?人民對工程背景的候選人會有期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問林之晨】第七問/推不推張善政當總統?人民對工程背景的候選人會有期待!
【八問林之晨】第七問/推不推張善政當總統?人民對工程背景的候選人會有期待!

▲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專訪。(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新聞網/藍立晴、洪雅筠、胡照鑫、李盛雯 台北報導

「張善政出來選總統!」這一呼聲近年來越來越高,面對未來同事的政治路,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給予肯定!

台灣新創推手林之晨近日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獨家專訪,即將要成為台灣大獨立董事的他很快就要與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共事了,面對外界拱張善政出來「選總統」的呼聲越來越高,林之晨認為,「台灣人民會期待的。」


▲林之晨仔細地分析起自己的看法。他談到,其實早在張善政還在當政委時就已經與他結識,後來也非常欣賞張善政在當行政院長時的作為。

林認為,張善政是當初在馬政府中少數具備工程背景、了解科技產業的官員,同時也深知發展科技產業對台灣社會進步的重要性,更明白它將為經濟轉型帶來的槓桿效應。

「雖然後來他當院長只有短短的時間,但他並不是消極地只做所謂的看守內閣,反倒是積極地想要有些作為來改革、推動台灣社會的發展。」

【八問林之晨】第七問/推不推張善政當總統?人民對工程背景的候選人會有期待! 5

▲張善政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的專訪。/CNEWS資料照

事實上,張善政日前亦接受了《匯流新聞網CNEWS》的專訪,他談到了直播浪潮,也談到了網紅「館長」,當時他與我們分享了他對新創的見解,認為台灣新創除了會做,更重要的是「還要會說」,懂得行銷,方能被世界看見。

而張善政對選總統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完全不鬆口,到透露出「不排斥」的念頭,已有相當微妙的轉變,背負著許多台灣人民期待的張善政近來在為丁守中站台時也大方表示,只要「人」是他認同的,那麼無論藍綠立場,他都願意幫忙。

近日張善政在氣象達人彭啟明所主持的節目上更表示,有許多人叫他出來選台北市長,但他認為現在台灣的問題「不在台北市而在總統府」,對於參選總統這件事,張善政的態度轉變顯而易見。

面對未來同事的政治路,林之晨認為,如果張善政未來真要出來選總統,考慮到他的背景以及人格特質,台灣人民應會對他推動台灣社會前進有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問林之晨】第八問/AppWorks下一步是什麼?打造「台灣新創巨人」
【八問林之晨】第六問/接下台哥大獨董 要做些什麼?助攻數位匯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