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踹共3】參不參選?「待在公共領域貢獻更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士修踹共3】參不參選?「待在公共領域貢獻更大」
【黃士修踹共3】參不參選?「待在公共領域貢獻更大」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接受匯流新聞網專訪,談到自己未來參選的可能性/記者李盛雯攝(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藍立晴、胡照鑫、李盛雯 台北報導

黃士修,核能流言終結者的創辦人,在臉書社群的貼文或是媒體投書上,都能看到他犀利地發表對公共議題的意見及看法,因而不少人叫他出來選舉;雖然黃士修曾公開表示自己沒有參選的意願,更認為「待在公共領域貢獻更大」,但以後有沒有機會參選?自己適不適合參選?黃士修都給出了答案,以下為《匯流新聞網CNEWS》的專訪內容。

你現在不想參選,以後呢?

我以後也不想要選。真的有政治人物問我有沒有興趣從政,且不只一個,被問過好幾次,我都說我不要。雖然我幫人家打過選戰,參與過總統大選,可是我覺得自己不適合從政,因為我一直覺得政治人物,不是政客喔,他一定要有某方面的處事圓滑,我不是那樣的人,個性太剛烈了一點,我這樣的人其實不是那麼適合從政。

不從政,那你更想做的是什麼?

與其從政,我倒不如在公民團體、公共領域上扮演好我的角色,我覺得會對這個社會跟這個國家有更大的貢獻,而且一旦從政會牽涉到很多利益衝突相關的東西,在這件事情上,我可能沒辦法很好的去調和。

我要強調的是,利益衝突是一個正常且正當存在的現象,利益衝突並不是很黑暗、負面的事情,他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到處都會有,但該如何去調解這樣子的利益衝突,那個就是政治人物的智慧,但我覺得我目前還不足以具備這樣的能力。

對年輕人從政有什麼看法?

這個年頭有很多人,尤其年輕人都對公共事務有熱情,他們也熱衷的參與這些選舉,我覺得是好事,可是我這一兩年看到很多這種充滿熱血的年輕人出來選舉,他們有時候走偏了方向,仗著自己是青年,覺得這個社會、政府欠他們,什麼事都要讓我們青年去做決策,才叫做公平,才叫做正義,我覺得不是這樣子的。

我覺得那只是另外一種的階級鬥爭跟世代鬥爭,不會是一個好的政治的正軌。我不太喜歡這樣子的從政人物,但是總的來說,你要如何改善這個現象?因為你不可能叫他們通通都不要選,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你得從根本上來改變,你一定要找到優秀的、觀念正確的年輕人,也願意讓他們燃起對公共事務的熱忱,讓他們投入才能去做良性的競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士修踹共4】什麼都搶著上鏈的時代 真的有必要嗎?
【黃士修踹共5】結合內容、客群、電商 才是媒體營利正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