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berry執行長跳槽蘋果 引領Apple Store「時尚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Burberry執行長跳槽蘋果 引領Apple Store「時尚化」
  • 字級
Burberry執行長跳槽蘋果 引領Apple Store「時尚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全球擴張的腳步越來越快,在各地大舉開設直營零售店Apple Store,目前全球已有近500間的規模,明年上半年也預計將進軍台灣。而在蘋果每年2337億美元的總銷售額中,來自直營店的收入就佔了18%,是蘋果增加品牌曝光率、與果粉互動的重要管道。

對此,蘋果零售部門資深副總裁安吉拉‧亞倫德(Angela Ahrendts)表示,「蘋果直營店現在才是我們的最大產品」。

亞倫德日前出席由《財富》(Fortune)雜誌舉辦之「最具影響力女性會議」(The Most Powerful Women Conference)時,首次接受公開訪問,並談到蘋果直營店設計的相關事宜。

近期,蘋果正積極改造旗下直營零售店的設計風格,推出新型態的「二代店」,希望結合生活空間與社區活動,在社區營造中扮演重要角色。據報導,到2016年年底,將有95間蘋果直營店轉型為二代店,目前已率先落腳於舊金山聯合廣場和倫敦攝政街等。

亞倫德表示,蘋果希望將零售店作為社區教育中心,包括開設兒童專屬的程式設計課程,以推廣兒童程式設計教育,並設有所謂的「Teacher Tuesdays」,協助學校老師融入資訊科技於課堂教學中。

此外,蘋果還將在商店增設新團隊,專門傳授顧客有關蘋果產品的使用技巧,如教導顧客如何拍出好看的照片,以及如何用相片APP加工修飾,更會幫客人下載Apple Music、遊戲等,全面提升顧客服務與體驗。

Trees line a second floor retail area for audio accessories at the media preview for a new Apple retail store in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 May 19, 2016. REUTERS/Noah Berger - RTSF2O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2013年,原任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執行長的亞倫德,被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高薪挖角,並在2014年5月轉任蘋果零售部門資深副總裁。

分析指出,亞倫德在 Burberry推動的品牌改造策略相當成功,5年內讓 Burberry 的營收翻了一倍。首先,亞倫德將資源集中旗艦產品線,並實驗產品整體表現的材質,以及重新設計網站與App等,這些作法成為 Burberry抓住年輕客層及提高品牌形象的利器。

另一方面,亞倫德也著手改造實體店鋪,透過裝潢、App和現場銷售人員展示來強調品牌意義,讓消費者以最快的方式理解精品材質的價值,進而心甘情願掏腰包購買。分析認為,這些實務經驗正是蘋果亟需借重的,因此祭出近8億台幣年薪,說動亞倫德從熟悉的時尚精品業跳槽到科技業,而這項舉動也可看出蘋果對市場的企圖心,希望從銷售科技產品的業者,轉型為銷售奢華生活方式的公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